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下开发商出路 捕捉新型需求打造楼市"爆款"

2017-05-09 09:26:40 来源: 羊城晚报

  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购房成本越来越高,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开发商还想让自己的产品成为楼市“爆款”,或许只有一条路:为购房者提供价格合理、居住性能更高的好房子。
  
  “五一”档期刚过,和去年相比,今年“五一”的广州楼市的确比较平淡。
  
  造成这种行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因为3月份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导致部分购买力转入观望,成交量减少;另一个是因为去年“五一”推出上千套新货的大型楼盘,在今年“五一”并没有出现。
  
  实际上,从个盘去化率来看,这个“五一”,也有卖得好的楼盘,比如东部的悦禧花园推出380套单位,开发商报称十多分钟就卖完了;从看楼客数量来看,也有现场人气旺盛的楼盘,比如新开放样板房的亚运城、湖山国际、天宸原著、华发荔湾荟、碧桂园御湖城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挤着也要看房的看楼客,他们买房的意愿较强,用开发商的话来说,就是“他们大多数是实客”。这也说明,尽管广州楼市受到调控,但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只不过,在调控之下,刚需也对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
  
  排名前列,在新政下,每个人的购房名额有限,如何用好这一两个名额,会让更多购房者力求一步到位。
  
  第二,虽然现在广州楼价相对平稳,但对购房者来说,都意味着成本的增加,这也促使购房者考虑更多的细节,更多购房者希望以同样的价格买到更合理的使用空间。
  
  第三,随着“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会让不少家庭产生新的换房需求,多一个空间,可以让家人住得更加舒适。
  
  也就是说,调控下还想购房的这种“刚性需求”,具有这样的消费特点:他们想要多一间房,但又不想多花钱;他们想要以同样的总价,买到更多更灵活的实用空间。
  
  商界有句名言,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找不到、找不准的消费者。企业只有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群,才能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
  
  这个“五一”,我们可以看到,在以理性、实在著称的广州楼市里,部分开发商已经捕捉到了这些新型的需求,并为之研发出更加实用、更为灵活的新产品,比如70多平方米的三房、80多平方米的带主套三房、约110平方米的带主套四房;又比如一套房子,开发商只做好厨房和卫生间的间隔,其他面积可以由买家自行规划隔断等。细心的人会发现,在“五一”期间开放样板房的楼盘当中,人气旺的往往就是带有这种兼顾实用、灵活及舒适性产品的楼盘。
  
  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购房成本越来越高,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开发商还想让自己的产品成为楼市“爆款”,或许只有一条路:为购房者提供价格合理、居住性能更高的好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