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70城房价回温背后:超40城调控加码 13城限售

2017-04-19 09:22: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从2月份的56个升至62个。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是春节过后楼市的传统旺季,整体不会影响二季度房价平稳运行的大趋势。
  
  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三线城市涨幅较大
  
  与2月相比,3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70城房价环比变动中,较高涨幅为2.6%,较大跌幅为0.7%;而在2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1.3%,较大跌幅为0.6%。这反映了3月房价较高涨幅在扩大,较大跌幅也在扩大。
  
  同比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称,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则略有扩大。3月份,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其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谈及70城房价在3月份的小幅回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列举了以下几点原因:首先,3月是惯例的成交高峰期;其次,今年前两月信贷政策相对宽松;此外,供需结构较为紧张,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挤出到周围区域,周围区域房价看涨,投资需求又回到一二线城市。
  
  张大伟预计,在“3.17”开启的本轮政策调控后,预计二季度住宅市场表现将会受限。
  
  中新网注意到,4月1日,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文部署住宅供应工作。明确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同时,尽快编制公布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规划;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
  
  从认房认贷到限售 各地楼市调控新招不断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份,全国范围内就有超过40个城市发起了50余次房地产市场约束性调控。
  
  其中,尤以北京(楼盘)一月内连出12记重拳最为瞩目。从收紧二套房认定标准;到对假婚、补缴纳税、转投商办等路径的封堵,再到发力购租并举、公租房试点专配“新北京人”等,都无疑成为其他城市的调控样板。
  
  4月过半,上述政策已开始在北京楼市发酵。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较新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000套,比3月下半月下降43.7%;二手房共网签8096套,比3月下半月下降51.4%。
  
  具体到单个中介机构上,京城楼市的降温迹象更明显。记者从链家地产获悉,3.17新政后四周,链家成交量周均为995套,较调控前四周周均成交量下降73%;带看量周均5万次,调控前四周周均9.5万次,下滑47%。
  
  从全国范围来看,认房认贷、城市圈联合发力、限售等成为本轮调控的突出特点。除环京津、环沪等传统热点城市圈外,4月初,以雄安新区为中心,周围10城在两日内的全面限购限贷备受关注,“城市圈”联合调控模式渐显。
  
  “城市圈全面封堵的调控模式越来越普遍。”张大伟称,比如,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北京及雄安新区周围全面限购,过去限购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当下则有很多三四线城市也加入进来。
  
  另一方面,在一线城市全面启动“认房认贷”后,个别二三线城市也有跟进,炒房成本明显增加;此外,首次有城市用持有年限来限制房屋出售,包括厦门(楼盘)、福州(楼盘)、广州(楼盘)、珠海(楼盘)等13个城市,均出台了新购房须在持有一定年限后方能转让的政策。
  
  “这意味着持有房产的时间成本大幅提高,且短期转手套现的可能性骤降。相当于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冻结了房产流动性,有助于打击炒房客的投机情绪。”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如是说。
  
  (责任编辑:宋萌 HO01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