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宣布总规划人口上限 2300万这个数字有何讲究

2017-03-29 09:33:25 来源: 新京报

  3月28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草案)》(以下简称《总规》),《总规》明确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到2020年2300万人以内,2020年之后,长期稳定控制在2300万人左右。
  
  “划定以资源环境为硬约束的‘三条红线’”,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说,按照以水定域、以水定人的总体要求,明确人口总量上限,在2020年及之后保持长期稳定,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表示,在人口调控方面,会以常住人口调控为重点,优化人口空间布局和调控政策,逐步健全人口调控机制,逐步形成总量控制,分布合理,管理有序,服务均等多元和谐的人口格局。
  
  2300万的人口规模并非北京首次提出,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透露北京市新的人口控制规模。他说,到2020年,北京人口总量将控制在2300万人。
  
  据其介绍,2300万这个数字主要是根据北京水资源的承载力算出来的。北京现在每年的用水缺口是15亿立方米,随着南水北调进京,情况有所缓解,但不能根本解决。水将是制约北京城市运行的一个根本问题、关键问题。他还表示,北京正在加大投入,对污水进行强制性治理,可换取再生水7.5亿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