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崇礼楼市限购升级 环北京地区已有8城限购

2017-03-09 09:39:38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补充意见。
  
  此次发布的补充意见显示,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已有本区2套以上(含2套)普通住房的不允许购买第三套普通住房(含二手房);本区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可以购买1套普通住房;本区户籍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或非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30%、40%(此前均为30%),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此前为50%),购买第二套以上非普通住房(含第二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崇礼区此次规定可以购买1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时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区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且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这是崇礼区继去年11月30日实施限购后,限购政策的再度升级。2016年11月30日,崇礼区出台 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自本意见实施之日起,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可以购买2套普通住房,本地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可以购买1套普通住房。本地户籍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或非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30%;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第二套以上非普通住房(含第二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可以购买1套普通住房。
  
  易 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崇礼受冬奥概念的影响以及近期环北京区域房地产市场出现升温的影响,区域的购房热情在增加,炒房的因素也随之增多。出台限购政策体现了此类市场对于稳定楼市稳定预期的重要考虑。
  
  从限购加码的政策内容来看,对于外地购房者来说,需要满足交一年社保才可以认购一套住房,而且第二套住房不允许认购,所以这也使得潜在的投资炒房需求减少。从首付比例来看,需要四成以上的比例,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购房的难度上升,对于防范各类炒房的动机有积极的作用。
  
  当然需要看到,严格地说此次限购主要是针对普通住房的,所以对于非普通的或者说大户型的住房实际上还是允许认购的,所以后续要警惕部分购房需求转入到非普通住房上,进而出现新的房价上涨。后续对于此类物业的价格管控也必须严格起来。
  
  进入3月,环北京区域楼市调控不断升级和扩大。3月2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对非本地户籍家庭购房套数和首付比例做出限制,此前一日,同属保定市的涿州已宣布限购升级。
  
  据澎湃新闻统计,截至目前,环京区域限购城市升至8城,除崇礼区、涞水县和涿州市外,还包括河北省的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固安县、怀来县及天津市下属的武清区。
  
  中原地产首 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崇礼升级版的限购政策,因为涉及到对非户籍要求社保,目前看,对市场会有一定影响,预计环北京周围的调控政策可能继续全面升级。从环北京的楼市政策看,区域内的投资需求旺盛,大部分区域只针对外地户籍无社保要求的限购已经基本影响不了市场,所以目前像涿州等地的限购政策实际影响不大,只是对外地户籍购买套数有约束,并未限制社保等内容。
  
  张大伟认为,从市场看,过去京津冀周围区域,因为价格绝 对值较低,加上各种利好集中,导致投资需求旺盛,在过去一年多房价上涨了一倍多,这种情况下出台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