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9·30”新政实施3余月 北京楼市成交量价双降

2017-01-20 09:2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30”北京实施楼市新政以来,调控效果初步显现,房地产泡沫和投机投资需求得到有效抑制。记者19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自2016年10月以来,北京市商品住房交易需求回落,量价平稳,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北京楼市回归理性的主要表现为:一,总量回落。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商品住房成交6.96万套,较第三季度减少28.4%,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量从9月的3.01万套降至12月的1.78万套,下降40.8%,需求过热态势得到明显缓解。
  
  二,结构优化。2016年第四季度,非本市户籍、二套购房比重为17.7%、21.9%,较第三季度分别下降2.2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遏制。
  
  三,价格稳中略降。2016年12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3.82万元(人民币,下同),价格环比下调0.1%,这是新房价格自2015年3月以来的首次下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北京10月、11月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为0.6%、0.0%,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37位、56位。
  
  北京楼市之所以出现降温,主要是在“9·30”后加大了土地供应和结构调整力度,连续推出16宗“控地价、限房价”地块,结合所在片区在售项目的成交均价,测算每宗地块的较高限价,通过锁定未来房价稳定市场预期,购房人恐慌情绪得到平抑,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北京加强了商品住房交易监管,对报价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和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住房预售项目,一律暂缓核发预售许可证。北京还发布了加强现房销售的管理通知,将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管控措施全面纳入现房销售备案。同时,北京全面实施存量房交易房源核验和资金监管制度,切实保障二手房市场交易安全。
  
  北京还加大执法查处力度,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净化市场环境。10月份以来,市住建委对全市199个在售项目和7171家中介机构门店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执法检查,对于违法违规企业依法给予停止网签、降低资质等级、罚款等处理,并依法注销250多家开发企业资质,有力地震慑了违规主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