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去库存平稳推进 未来政策将“托底盖帽”

2017-01-13 09:33:41 来源: 华龙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主要城市房地产库存基本平稳。从全国主要城市看,调控政策逐渐见效,截至 1月10日10大核心城市可售商品房住宅库存合计为32万套,相比10月初的库存32.4万套保持基本平稳。过去一年的核心城市库存快速降低的趋势在四季度随着政策影响逐渐减弱。
  
  具体数据显示,市场在成交量下调的影响下,库存可售开始出现持平并逐渐增加的趋势。持续加码调控的主要房地产市场10月份至11月份成交量下调幅度都在50%左右,市场降温明显,预计后续库存将在2017年一季度出现上升。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去库存,现在我们碰到的矛盾是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分城施策。最近房价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制定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一些法律法规和财政金融政策。当然,去库存还要考虑到有1亿人要进城。要把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和城镇化过程中消除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结合起来。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库存规模持续下滑主要有两方面的动力,即一二线城市总体上销售状况不错,三四线城市也在积极完成置业,所以这都会引起此类房地产市场数据的变化,即房源在不断减少。
  
  “对于此类市场来说,通过销售数据可以看到,存在一个较为积极的变化,即很多房源都在面临解套的机会,机会在于很多房源过去根本没法销售,但现在都是香饽饽。一般来说,大城市的去库存状况主要在6个月左右的水平,三四线城市主要在一年半的水平,总体压力都是在减少的。去库存未来需要依赖市场销售和其他策略。销售方面需要靠刺激购房的方式来进行,而通过物业结构转变比如充当保障房等,都是一种结构化的去库存模式。” 严跃进表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未来政策将“托底盖帽”,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托底盖帽”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这些约束性政策包括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过快还会出台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 HN66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