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公积金贷款调整:两套及以上住房停止放贷

2016-12-13 09:35:56 来源: 新京报

  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珠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 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具体措施规定,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首 次购买普通住房,按照国家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最 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以及有一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职工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 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其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但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的,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 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此,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能确保公积金资源为刚需购房者获取,而非多次改善型的购房群体。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亦认为,此前珠海楼市较为火热,现在公积金政策补一刀,客观理由在于,以前珠海公积金放贷额度较多,年底了额度不足,稍微收一收。
  
  此前,10月6日珠海再次重启商品房限购令时,已规定: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记者了解到,珠海曾在2011年10月底出台限购、限价政策,成为中国内地排名前列实施“双限”的城市。2016年4月13日起珠海正式执行“全面取消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人士亦可自由购买香洲区所有类型的住宅。其后,珠海房价出现了数月暴涨局面。(记者张晓兰)
  
  [责任编辑: 聂静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