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践行"一带一路" 马来西亚总理三次现场点赞

2016-12-07 09:4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柔佛州和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12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年内第二次来到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重大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第三次现场点赞碧桂园。当天,纳吉布与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卡立诺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等370位政商界人士,共同见证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36家中外龙头企业(机构)集体签约,共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右)

  纳吉布:森林城市将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总裁莫斌等一众高管以及SASAKI、德国艾巴维、英国雷丁大学等签约单位代表集体亮相。36家机构总产值超过5万亿元,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其中包括华为、思科、埃森哲、中建海外、美的、德国博世、中建钢构、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行、中国银行马来西亚分行等9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或其下属企业。
  
  签约仪式前,纳吉布、卡立诺丁、黄惠康、杨国强等为森林城市凤凰酒店开业剪彩,纳吉布表达祝福,杨国强致欢迎辞。纳吉布莅临现场见证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仪式。
  
  期间,纳吉布与杨国强等人共商森林城市发展。纳吉布第三次现场点赞碧桂园,高度认可森林城市在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中的价值和地位,称森林城市及其所在的柔佛州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观察人士称,碧桂园以一个民企的力量促进了中马友好关系发展。

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出席嘉宾合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中)、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右四)、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右三)、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右二)。

  带动中国企业抱团出海 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森林城市项目已经成为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地区和柔佛州的宝藏。”纳吉布此前就曾发表演讲表示,森林城市不仅可以提升当地的产业链价值和国际化程度,还可以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并宣布森林城市已经获批建设免税岛。
  
  在带动国际企业落地马来西亚的同时,森林城市也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桥头堡,成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森林城市仅用一年多时间便已带动广东长大、华山国际、中建南方等超过70家中国企业集体抱团出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评价说,国内企业利用森林城市这个平台,整体走出去,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更能合作共赢。

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现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后排中)、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后排右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后排右二)、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后排右一)等共同见证。

  树立未来城市榜样 既造福当代又可持续发展
  
  森林城市以产城融合、绿色智慧为发展纲要,外界认为森林城市树立了未来城市榜样。今年以来,森林城市获得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关联会议颁发的“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亚太房地产领袖高峰会颁发的“较佳未来超级城市”金奖等诸多荣誉。
  
  作为签约单位,节能服务公司新加坡G-Energy Global(绿能环球)的副主席Joseph Loh说:“面对参与创建一个既满足现有居民又不影响后代生活环境的未来城市,我们的投入已超越了单纯的经济考量。”

碧桂园森林城市凤凰酒店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