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环湾赛让泉成为世界焦点 百家知名媒体竞相报道

2016-10-18 09:28:02 来源: 东南商报

  三天的激情竞赛、15支车队上百名专业骑手倾情参与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近百家知名媒体竞相报道
  
  泉州网10月18日讯(记者 罗倩雯 林福龙)“余音绕梁,三日不绝。”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湾赛)在泉州圆满闭幕。赛前赛后,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媒体进行了集中聚焦和大量报道。泉州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也再次借助赛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国内外媒体齐聚泉州,长枪短炮聚焦环湾赛。(庄丽祥/摄)

  
  国内外媒体齐聚泉州,长枪短炮聚焦环湾赛。(庄丽祥/摄)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本地媒体在赛事报道中担当大,他们发挥主场优势,零距离、全方位、实时化、多媒体的报道,为比赛增色不少。例如,东南早报派出了大量记者奔赴一线,及时传回了许多精彩的图文,并支持新媒体全程直播;早报微信公众号的直播大获成功,50万人次“微观”大赛。
  
  在环湾赛余温尚在之际,让我们一起听听来自各方的体验感受与真实声音。
  
  体验者说
  
  在激烈比赛中体会 闽南人“爱拼敢赢”
  
  “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能够举办这类体育赛事,个人觉得很骄傲。运动代表着激情、奋斗、拼搏,选手们在现场的竞赛气势很让人感动、震撼,很有闽南人那种‘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赖金土表示,他作为环泉州湾业余体验赛的领骑,此次有幸与奥运冠军宫金杰等人一起领骑,是一种很独特的回忆。
  
  “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尽管体验组赛的赛程不长,赖金土却对赛道的设计很满意,“这次赛道的设计可谓是‘绿色’‘自然’,环湾、环山、环古城的设定更是令泉州的自然、人文风光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示,这场赛事是宣传泉州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八旬老骑手不服老 佩戴专业重在参与
  
  “车队这次去参加比赛的有七八十人,以六七十岁的退休老年人为主,在参加比赛的队友中,年纪较大的82岁,我今年68岁,这年纪在车队还算年轻的。”来自泉州市老体协自行车车队的林津津打趣地说。据她介绍,他们车队的老年人酷爱骑行,几乎每周车队都会组织一次较长距离的骑行活动,也有不少队友每天都会骑行锻炼。“体验组全程二十多公里,这对我们来说小菜一碟,你们不用担心我们老人家身体受不了,我们经常骑行,一个个身体好着呢。”
  
  林津津说,但凡泉州举办任何骑行活动,只要对年龄没有限制,车队的老伙伴们都会参加。“此次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泉州举办,这是我们泉州人的骄傲,我们更应该参赛。”
  
  

泉州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公路自行车赛,吸引世界各国运动员欢聚拼搏。(庄丽祥/摄)   

  泉州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公路自行车赛,吸引世界各国运动员欢聚拼搏。(庄丽祥/摄)
  
  市民反响
  
  赛段风景绝美 市民赞不绝口
  
  环湾跨海,一路美景随行;城市绕圈,屡屡点燃观众激情。三天来,选手们在比赛中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享受着泉州湾沿线美景。除了赛道上的选手,观赛的市民更对这赛段的美景夸赞不已。
  
  “虽然由于赛道封闭看不到比赛线路的全程,我只是在终点看到专业选手冲刺,但是看到媒体的直播图片和视频,简直太赞了。海湾和骑行的选手共同组成的景致比以往更美。光看着图片就觉得超赞。”观看了环湾赛段比赛的市民林女士感叹。骑行爱好者小伟也在参加完体验组的环湾赛后,决定以后和骑友们约骑行就把路段定在环湾这一段。
  
  两个多小时的等待 只为感受速度与激情
  
  “10点多就来了,12点半开赛,带着两个孩子看比赛确实不容易,等了两个来小时,‘嗖’几秒钟就经过了,速度太快了。”家住在西沙湾的周女士感叹,虽然自行车队经过自己身边的时间很短,但是和电视上看的感觉真是不一样,在现场充满着激情。
  
  骑行爱好者陈先生平时总会利用工作之余骑行。“我之前报名参加体验赛,很遗憾没能参加,不过能在现场看专业自行车队比赛也是超赞的。”陈先生表示,以前都在电视上看,在现场看更有震撼力,更有激情,感觉太不一样了。
  
  看得热血沸腾 今后想多骑行
  
  “一整条路都是骑行者的天下,看着格外酷炫,我作为一个男生都要被迷倒了,更何况是现场的女孩子。”来自华侨大学的葛同学忍不住“抱怨”,这几天为了看比赛耳朵都快要被女生的尖叫声震聋了。
  
  热爱运动的葛同学平时经常跑步、打球健身,对体育赛事很关注。“之前在家读书的时候没有机会到现场观看这样‘高规格’的赛事,也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么大型的自行车赛。”葛同学说,比赛现场的速度和激情看得他热血沸腾,今后除了跑步、打球之外他还想多骑行,希望通过骑行认识更多的朋友。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关注参加环湾赛的本国运动员获得排名前列赛段冠军(网页截图)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关注参加环湾赛的本国运动员获得排名前列赛段冠军(网页截图)
  
  网友辣评
  
  @陈炸炸炸炸:个人觉得这次泉州自行车赛做得非常的细心,也非常的棒,我爱我的城市,所以我希望城市能越来越好,在赛前的一个礼拜社区就挨家挨户通知,发传单、短信,所以我们一早就了解这项赛事。如果你爱泉州这座城市就请更加细心地聆听他。交警、志愿者,大家都很辛苦,但是为了这个城市大家都在努力。
  
  @云儿:比赛很精彩,风景很优美,为泉州加油,点赞!
  
  @许冬原:泉州历史文化之所以优秀,是因为对外来文化的兼收并蓄。在当代地球村的今天,更不能固守泉州文化现状而自满。这次比赛,虽然给组织者、管理者带来巨大的挑战与压力,也给普通群众带来交通出行的不便,但是因它作为国际化赛事及其国际化规则给泉州带来的考验,能使泉州在更高站位上成长。
  
  @随遇而安_1598:祝愿泉州能将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城市品牌!
  
  @Ssy相見不如懷念:这种赛事一年一次挺好的… 住农村,出行没影响。
  
  @阿拉慕斯:泉州就是要多举办这样的赛事,今年、明年、后年……一直举办下去!以后争取成为亚洲高级乃至世界的自行车赛事。
  
  【责任编辑:周旋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