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城:8.27圆明园国宝展暨南北朝佛像展正式开展

2016-08-27 14:2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7日,中国保利·圆明园国宝展暨南北朝佛像珍品展在泉州保利城营销中心正式开展。当日逾2000多泉州市民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共同莅临现场参观圆明园四大神兽和14尊极为珍贵的南北朝石佛造像!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排队入场

  据讲解员介绍,2000年,圆明园海晏堂前的水力钟十二兽首铜像之牛首、猴首、虎首被中国保利巨资拍回。流浪在外140余年的兽首得以重归中国。遗失的国宝代表着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荣辱兴衰,是中华文明的骄傲。央企保利传承民族使命,守护华夏瑰宝。

四大神兽

神兽

  在南北朝晚期,南朝艺术新风兴起,产生了大量新式佛像,这14尊南北朝石佛造像,涵盖了整个中国佛教雕塑艺术的先进期。因千百年来的风雨兵燹,特别是以“三武灭佛”为代表的历史上多次“毁佛”,散布在各地的佛像多有损坏。一些虔诚的佛教徒冒死将佛像偷偷掩埋起来,这其中的一部份佛像竟然深藏地下达1400多年,直到20世纪末才得以重见天日,历经千百年来的风雨沧桑,供奉在寺庙里的南北朝佛像已很难见到品相完整的,而此次展出14尊佛像大都十分完整,有的甚至未见任何残损,保存完好程度令人惊叹,堪称奇迹!

14尊南北朝是佛造像

  2016中国保利·圆明园国宝展 倾献泉城
  
  梦魇般的1860年,百年坎坷回归路,园明国宝遗珍,继续颠沛流离!华夏子孙,不忘国耻,誓将寻得十二兽首,让它们真真正正回归中国!我们要铭记这段耻辱的历史,避免历史重蹈覆辙。2016国之保利·圆 明园兽首展暨南北朝石佛像展,浓缩百年历史巨变。这一次,国内现藏的七大兽首中的4尊,首次现身泉州与南安!咫尺凝望历史,见证民族荣辱兴衰!

现场讲解员讲解

  国宝兽首隆重开展
  
  点燃泉州爱国激情

  
  8月27日至9月11日,圆明园四大兽首携14尊南北朝石佛像,倾献泉州。市民可通过关注泉州保利地产微信公众号,参与领票活动获取展览入场券,亲自到现场参观兽首国宝和千年历史的南北朝石佛像。

  保利地产,中国文化地产的领军者,秉承“和者筑善”的理念,将中国文化中的“和”贯穿企业品牌,筑善泉州,一起赢。
  
  【泉州保利城】丰泽街向上一点·泉州五中旁。约84-137㎡创新大3-4房,存1万优惠2万,全城热约中。国宝热线:0595-879000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