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省今年高招录取全面结束 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2016-08-23 09:05:39 来源: 东南商报

  泉州网8月23日讯 (泉州网记者赖劲松)昨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消息称,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顺利结束。今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23.58万人(普通高考17.5万人、高职入学考试6.08万人),合计录取新生20.61万人(本科12.19万人、专科8.42万人),录取率为87.4%,比去年的87%略有上升,创历史新高。
  
  由于我省生源质量好,经过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积极争取,在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7.8%的情况下,“985”“211”高校反而增加了招生计划,共录取1.47万人,录取率高达8.4%,创历史新高,较好地满足了考生“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
  
  今年我省考生填报志愿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明显提高,本一批常规志愿满足率达97%,本二批常规志愿满足率达91.8%,成效显著。
  
  此外,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各科类录取工作从8月9日开始,8月19日结束。高职(专科)批部分招生院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考生报考积极性不高。经统计,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招生院校476所,实际录取3.72万人;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招生院校142所,实际录取近1400人;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招生院校18所,实际录取近700人。
  
  【责任编辑:周旋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