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保利•圆明园国宝展暨南北石佛像展倾献泉州

2016-08-22 16:0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百年沧桑回归情,保利抢救国宝兽首
  
  圆明园十二兽首铸造于乾隆年间,原为海晏堂前水利钟构件,乃中国先进工艺之代表。
  
  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劫掠国宝,随后兽首流失海外一百多年。2000年,中国保利集团斥资3300万港元抢救回牛首、猴首、虎首。2003年,中国政协委员、澳门实业家何鸿燊博士以重金购回猪首铜像,并赠予保利艺术博物馆。至此,四大兽首结束了百年漂泊,现藏于保利艺术博物馆。
  
  南北朝石佛像,跨越千年的绝代风华
  
  南北朝晚期,艺术新风兴起,产生了大量新式佛像。却因“三武灭佛”等历史上多次“毁佛”行动,致使散布在各地的佛像多有损坏。一些虔诚的佛教徒冒死将佛像偷偷掩埋起来,导致部分佛像深藏地下达1400多年,直到20世纪末才得以重见天日。
  
  此次国宝展出的14尊南北朝石佛造像,是中国佛教雕塑艺术的先进之作。佛像大都保存完整,有的甚至未见任何残损。如此高质量的保存,可谓奇迹。
  
  携手国之保利,守护华夏文明
  
  回顾四大兽首沧桑归途,仰望南北朝石佛普照佛光。8月27日至9月11日,保利地产将为大泉州市民献上一场高级的历史文化盛宴。央企保利携拳拳爱国之心,守护国之珍品,此次特将国内现藏的七大兽首中的4尊花重金空运来泉,倾献千年古城。
  
  保利地产,中国文化地产的领军者,秉承“和者筑善”的理念,将中国文化中的“和”贯穿企业品牌,筑善泉州,一起赢。
  
  【泉州保利城】丰泽街向上一点·泉州五中旁。约84-137㎡创新大3-4房,存1万优惠2万,全城热约中。国宝热线:0595-879000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