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化思路促发展 康涛前往惠安永春德化调研

2016-08-22 09:06:42 来源: 东南商报

  深化思路促发展 铆足干劲打基础
  
  康涛前往惠安永春德化调研
  
  泉州网8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林森 郭雅莹)近日,市长康涛带队先后前往惠安、永春、德化督促检查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当地下一步总体工作思路的汇报。
  
  特色产业是一个地方经济腾飞的根基,也是一座城市发展的脊梁。在各地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康涛对各地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措施有力给予充分肯定,并一一问询当地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瓶颈,深入剖析问题,研究推动发展突破点和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各地产业发展思路,康涛指出,惠安要继续发挥产业优势,构建以石化产业为主导,以石雕产业、食品产业、鞋服产业为特色的工业经济。同时,依托良好的旅游业发展基础,集聚旅游资源,完善开发总体规划,推动项目策划生成,突出地方风情,保护人文资源,增强文化内涵,确保“留得住人、留得住乡愁”。永春一方面要注重培育特色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集聚;一方面要持续抓好传统优质的香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引导,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家抱团发展、提升品质、做大规模。德化要持续打好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战,立足产业特色,注入文化元素,加强品牌运作,鼓励发展陶瓷旅游、乡村旅游等服务业,做好产城融合,提升大城关品位和民生保障,打造文化氛围浓厚的“世界陶瓷之都”。
  
  座谈中,康涛要求各地政府要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新的产业发展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搭建平台,支持企业创新,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鼓励新生代匠人出国深造,扩展视野;要壮大设计师队伍,创造受市场欢迎的时尚品牌。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完成全年任务需加倍努力。康涛强调,广大干部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拿出创业干事闯劲,牢固树立公仆情怀,进一步深化发展思路,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要建立“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个机制”,健全绩效考核制度,打造专业素养过硬的团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赖闽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