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着力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用无人机排查两违

2016-08-19 08:56:57 来源: 东南商报

  泉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昨召开
  
  泉州网8月19日讯(泉州网记者 罗倩雯 林福龙)推广使用无人机排查“两违”,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 着力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 实现主要交通枢纽、城市和景区“无缝对接”……
  
  昨日,泉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会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旅游法》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等。
  
  ★关键词 城市管理
  
  优化执法力量 用无人机排查
  
  泉州着力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用无人机排查两违
  
  这几年,为适应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需要,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推行柔性执法。积极开展城管文明执法主题教育,推行行政指导、行政服务等柔性执法方式,有效缓和了执法矛盾。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建议,要优化执法力量。根据执法工作特点合理设置岗位,统筹解决好执法人员身份编制问题。切实加强基层执法力量,适度提高一线人员的比例,鼓励和调配能力强、素质高的机关人员充实到执法一线,确保一线执法人数、执法资格和执法能力符合执法工作需要。
  
  同时,要加强对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联动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推广使用无人机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以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能。严查食品无证摊贩、散发张贴小广告、贩卖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加强城市道路管理,严格控制道路开挖或占用道路行为。综合治理非法占道停车及非法挪用、占用停车设施。规范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严控噪声扰民、施工扬尘和渣土运输抛洒。
  
  ★关键词 旅游产业
  
  打造地方特色旅游产业 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
  
  泉州着力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用无人机排查两违
  
  《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宣传贯彻。突出“海丝旅游”、“对台旅游”两大主题,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滨海旅游、工农业旅游、生态旅游等四大系列旅游产业。
  
  各县(市、区)也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编制专项规划,明确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业。如,鲤城区积极打造以古城为重点的“一城一山一江”旅游格局;永春县以打造海峡西岸乡村旅游重要目的地为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德化县重点打造陶瓷文化旅游和自然生态旅游。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建议,要加大对旅游业的资金投入,为旅游规划、宣传促销、旅游人才培养、配套设施建设、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等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证。
  
  继续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改善和提升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环境,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完善城市指引、旅游景区标识牌,着力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主要交通枢纽、城市和景区“无缝对接”。
  
  发挥我市“品牌之都”优势,引导各类名牌制造企业将工业产品导入旅游市场,推动旅游商品和伴手礼研发,培育旅游名优商品。
  
  【责任编辑:蔡奇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