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康涛到南安开展活动周调研 携手解难题克时艰

2016-08-19 08:54:42 来源: 东南商报

  泉州网8月19日讯(泉州网记者郭雅莹)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第三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的安排,17日—18日,市长康涛率队到南安调研,走访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一线,召开座谈会,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市、县两级政府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发扬政企互动的好传统,给企业送温暖,帮企业解难题,与企业家并肩携手、共克时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深耕石材机械行业多年的巨轮机械也收获了由创新带来的成果——今年巨轮凭借旗下数十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了超亿元产值,迎来产销双回暖;同样得益于技术创新的还有新东源石业,两年前引入的全自动化复合生产线不仅创造了3亿元的年产值,还节约了近70人的人工成本;而在嘉华建材,多年来在产品创新上的执著,让曾经的木门厂家成功转型为一站式木制家居整屋定制供应商,有效拓宽了市场。康涛指出:“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强大动力,对有创新意识的企业,我们要持续鼓励和大力扶持。”
  
  位于霞美镇的国家水暖洁具产品质检中心和石材建陶产品质检中心也“整装待发”。据了解,两个质检中心投用后,将有效节省我市相关行业企业产品的检验成本。对此,康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做好人员培训和项目验收工作,确保按时投入使用。
  
  民生服务项目建设亦硕果累累。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泉州滨海医院预计于9月初开业。“医护人员配齐了吗?医院收费怎么定?”康涛关切询问并强调,下一步,要做好项目收尾各项工作,争取早日造福群众。
  
  “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有什么难题,你们尽管提。”座谈会上,康涛开门见山。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汇报和建议后,康涛首先向困难形势下仍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企业家表示敬佩,对大家为泉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梳理,抓紧落实,及时反馈;一些共性问题、关键问题,要市县联手,专题研究解决。针对企业反映的用气、贷款等细节问题,康涛当场责成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马上介入协调,主动跟进,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和融资成本。针对产品销售问题,要积极扶持本土企业的名优产品、自主创新产品开拓市场,同时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帮助企业寻找商机、争取政策支持。针对产业集群培育问题,要立足现有基础,以泛家居、机械制造等行业为重点,明确规划定位,从园区建设、科技平台、人才培养、社会配套等方面发力,加快构建良好产业生态。针对项目推进问题,要加强协调调度,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攻坚突破,有效解决征迁、审批、融资等制约和瓶颈,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责任编辑:蔡奇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