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考成绩揭晓录取线下降 泉州市学生总体成绩较好

2016-06-24 09:14:22 来源: 东南网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陈玉珍 曾聪虹)2016年高考成绩昨日揭晓。据学校及考生查分后反馈,今年我市考生高考总体成绩较好。泉州五中的熊方宇以原始分682分摘得我市高考理科排名前列名;永春一中的林锦情以原始分641分夺得我市高考文科排名前列名。

  高考成绩揭晓我市学生总体成绩较好

  今年我省回归使用“全国卷”,试卷难度较高,6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不过,我市学生的总体成绩向好,文史类、理工类高分考生在全省中仍占有优势。泉州五中继续在全省名列前茅,7人进入全省文科前50名,2人进入全省理科前100名,文科600分以上20人,占全省600分以上比例为10.3%,近6年来仅次于2013年,文科本一率近90%,理科600分以上93人,占全省600分以上的3.4%,为近6年较高,理科本一率近90%;晋江养正中学李晓雯考出理科681分的佳绩,获得泉州市第二名,该校2人进入全省理科前100名,3人进入全省文科前100名;泉州七中文科2人进入全省前50名,理科1人进入全省前150名,加上高考前保送的5人,预计该校今年考进清华北大人数将继续保持在8人左右,居全省前列;晋江一中苏琪红取得文科631分的高分,预计3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安溪一中理科640分以上的有4人,5名同学有望被清华大学录取;泉州一中多名考生在600分以上,有理科学生考出了全省第165名的佳绩,呈现“整体创优”的态势;泉州实验中学理科7人上600分,文科3人进入全省前350名,本一上线率超50%,本科上线率超95%;惠安一中预计2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城东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现代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保持大面积丰收的态势。

  相关报道:

  2016福建高考分数切线:本一理工类465 文史类501

  2016福建高考分数切线 福建及泉州高考状元出炉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奇凡】高招咨询会本周日举行

  到泉州晚报大厦与100多所院校面对面交流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陈玉珍 曾聪虹)昨日,高考成绩和高招各类各批次的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揭晓。在知分、知位、知线后,26日(本周日)上午8时30分到12时,考生及家长可到泉州晚报大厦咨询升学志愿的填报!

  由市教育局和泉州晚报联办的高招咨询会是公益性的,已经连续举办了10多年,一直受到院校和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赞许和支持。今年的咨询会将有省内外100多所院校参展,参展的有985、211名校,还有本一、本二、专科批招生大户省内高校。咨询会将为考生提供一个与院校零距离交流的权威平台。

  26日下午3时,在位于泉州市区新华北路的培元中学中源艺术剧场,多年来致力高考志愿研究的资深专家杨永清老师,将围绕“平行志愿的策略与技巧”,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实用的讲座。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到泉州晚报社领取入场券,踊跃参加!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奇凡】高招录取线全线下降

  理工类201分考生仍有望圆大学梦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今年我省高考切线方案,部署高招录取工作。

  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本科一批理工类465分、文史类501分;本科二批理工类352分、文史类403分;高职(专科)批理工类251分、文史类319分。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全线大降,较高的下降分数达到60分。其中,本科一批理工类下降了60分、文史类下降了48分;本科二批理工类下降了58分、文史类下降了59分;高职(专科)批理工类下降了15分、文史类下降了33分。省教育部门相关人士分析说,今年录取控制分数线全线下降,主要原因是我省今年高考恢复使用全国卷,全国卷与福建卷有一定不同,考生需要时间适应。此外,今年高考作文题是看图作文,这出乎很多考生的意料,从而导致难度加大。 □本报记者 赖劲松

  445分仍有机会上本一院校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省高招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文史类和理工类方面,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但是,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另外,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以此计算,今年理工类的考生如果分数在445分以上者,仍有可能被本一批院校录取。

  本二院校较低332分可录取

  今年,按照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但是,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专业,以及除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改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以此计算,今年理工类的考生如果分数在332分以上者,仍有可能被本二批的院校录取。

  省内高职院校较高降50分录取

  高职(专科)批,省内高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省内高职院校涉外合作办学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不降分录取;排名前列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其他省内高职院校(专业)可适当降分录取: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以内、其他公办高职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民办高职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30分以内,在排名前列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同排名前列次征求志愿。

  省内高职院校以下12个专业排名前列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公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民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以内,在排名前列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降分政策同排名前列次征求志愿。12个专业为:林业技术、水产养殖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油气储运技术、木材加工技术、染整技术、针织技术和针织服装、应用化工技术、印刷技术、畜牧兽医、家政服务、老年服务与管理。

  以此计算,今年理工类的考生如果分数在201分以上者,仍有可能被高职专科批录取,圆自己的大学梦。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奇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