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考今日上午结束 中考成绩预计7月13日可查询

2016-06-23 08:53:26 来源: 东南网

  逾7万考生下午开始放假

  相关新闻:泉州逾7万学子21日决胜中考

  7月13日左右中考成绩揭晓 作文考你“禁得住”和“禁不住”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郭晓冰)今天是泉州中考第三天,完成上午的物理和化学考试,为期两天半的中考将落下帷幕,根据今年泉州中考日程安排,预计考生7月13日起可查询成绩。

  今天下午,泉州逾7万中考考生将迎来他们的暑假。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中考后可以适度放松,等待成绩揭晓,但是不要过分放纵,可以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果要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好调整、放松情绪。

  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今年中考日程安排,以及今年3月泉州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2016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2016年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预计考生7月13日左右可查询成绩,7月15日切线划定;7月18日起,市区普通高中开始招生录取工作,并于7月31日前完成该项工作。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顺序依次为“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等中学”录取,已被该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学校的录取;市区五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按照统招生、定向生批次依次录取;其他省达标高中录取;民办高中录取。

  相关新闻

  市中考试卷分析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曾聪虹 陈玉珍)昨日,中考数学、思想品德、历史试题依然是稳中求新,命题坚持“毕业与升学”兼顾,“基础与能力”并重,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性发展。考生考后普遍认为3个科目试题均比去年容易些。

  数学 压轴题难度有所下降

  与去年相比,今年数学中档题增加,压轴题难度有所下降,总体难度略有下调,但几何题量较大,可能造成考生两极分化。

  据市中考数学命题组介绍,数学试题突出对应用意识、创新意识、运算能力、推理能力、抽象概括能力、空间观念、统计观念等重点的基本数学能力的考查,特别是在实际应用、创新过程方面尤为突出。例如第24题将日常生活里的营销问题“销量与售价之间的相互变化关系”与数学核心内容“函数的本质及其图像的实际意义”巧妙结合,设计了具有现实意义的应用性问题,考生必须依赖自身积累的学习经验,才能构建出适合的数学模型,用数学符号表达、求出结果并讨论结果的意义。

  试题关注学生的发展过程,对数学抽象的思想、推理的思想、建模的思想等主要的基本数学思想进行了内敛、平和的考查。例如第24题既体现经验数据在“制定决策和问题解决”中的重要性,又展现数学建模的价值,让考生体会和理解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第16题将有规律的一些数置于4个相似的三角形中,让考生观察、思考、发现一些规律性的开放性问题,进而归纳解决问题,突显特殊与一般、分类与整合数学思想的应用价值。

  思想品德 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中考思想品德命题组认为,今年思想品德命题把握主干知识,整合教材内容,试题加大了学科内跨年级、跨领域、跨单元知识的整合以及学科间知识的渗透、迁移。考查基础知识,凸显能力立意。把握时政热点,提高学科素养。

  试题紧密联系社会热点,考查“‘全面两孩’政策、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两岸关系、学习先进人物、反家庭暴力法、微商诚信、建设‘五个泉州’、‘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要内容。关注考生生活,培育优秀品德,考查“自觉履行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个人理想”“防范侵害保护自己”“与父母交往艺术”“坚守诚信”“遵守网络规则”等问题,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学习先进人物,彰显核心价值,比如试题选取“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感动中国人物莫振高、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等素材。设计题型灵活,呈现方式新颖,试题借助时事材料、漫画、案例、故事、点评、微信情景、践行卡等形式呈现,题目新颖灵活、文字简洁,通俗易懂。科学规范命题,答案多元评价.

  历史 凸显乡土内容

  市中考历史命题组认为,历史考试突出基础性,重视研究性学习的考查,突出发展性,体现学科素养考查。

  以“走进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的研究性学习创设问题情境,把抗日救亡歌曲、抗日战争历史、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研究性学习纳入考查之中。关注时政热点,体现时代性。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西安事变发生80周年、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60周年,还有台湾问题、南海问题、“一带一路”、广岛长崎核爆炸等社会热点,命题紧扣这些热点问题。突出泉州乡土历史考查,体现地方性,试题分值达12分。关注社会生活,贴近学生实际,重视学以致用。以诗歌承载历史、漫画表达历史、歌曲研究历史、经济数据分析历史等试题形式,多角度渗透跨学科知识考查,实现历史与语文、美术、音乐艺术、数学等学科的有机融合。渗透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熏陶,体现以史为鉴的功能。如以泉州籍杰出人物在抗击外来侵略、统一宝岛台湾的历史功绩为题,渗透爱国爱乡教育。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