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制造2025”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召开

2016-06-20 09:05:19 来源: 东南网

  “泉州制造2025”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召开

  周济郑新聪康涛参加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谢曦)昨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并召开“泉州制造2025”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

  会上,周济、中国工程院段正澄院士与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一起,为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和福建省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周济认真听取了我市推进泉州制造“21211”工作以及申报“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与会相关单位进行交流。他说,近年来,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转变发展方式迫在眉睫。泉州走在前头,在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当前,国家正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内消费需求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泉州制造业要从中低端走向中高端,必须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把握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的积极性,产、学、研、用、金、政结合,依靠创新驱动产品和产业升级换代,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希望泉州在智能制造、优质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四大重点领域走在“中国制造2025”前头,给全国“数控一代”、“智能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工程作示范,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郑新聪感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周济院长、各位院士专家对泉州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周济院长和院士专家们发表的真知灼见,既紧跟前沿又接地气,既谈理念又谈实际操作,既指出方向又点出重要节点,令我们受益匪浅。接下来,泉州市、县两级和示范企业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和专家意见,扎实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和“泉州制造2025”,再掀“21211”工作新高潮。希望中国工程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各位院士专家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泉州,进一步帮助泉州对接政策和资源,为泉州申报“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争取国家专项提供指导。

  康涛汇报泉州制造“21211”工作以及申报“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副市长陈灿辉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福建省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鲤城区、洛江区相关领导就科研单位服务支撑地方产业发展、自动化生产线研发应用、平台建设运行、智能装备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作了发言。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赖闽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