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4条社区巴士线路定了 来看看经过你家没

2016-06-17 08:56:07 来源: 东南网

  另外5条LNG公交车型线路尚在优化中,将服务于丰泽区东片区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泳坤)备受关注的泉州社区巴士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泉州拟开通9条社区巴士线路,分别为电动观光车型线路和LNG(清洁能源)公交车型线路。目前,已正式批复4条电动观光车型线路,主要服务鲤城老城区及前往东海行政区办事的市民,电动观光车正在采购中,待车辆到位后,线路就能开通。

  此外,5条LNG公交车型线路将按照公交线路审批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开通后将服务于丰泽区东片区的城市支路沿线,具体线路站点尚在优化完善中。

  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逐项落实首末站选址和建设方案、中途停靠站选点建设、票价核准等工作。根据现有车辆及道路通行能力,这9条社区巴士中的部分线路将于近期先行开通。

  泉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社区巴士的功能定位为,实现与公共自行车、常规公交的接驳换乘,形成“公共自行车+社区巴士+常规公交”的多层次、一体化公交体系;解决鲤城老城区、丰泽东片区部分无法通行大型公交车辆的城市支路、背街小巷市民出行难题;承担部分就学、就医、购物等需求;与市区的公园、旅游景点等设施相配套,满足市民与游客需求。

  与常规公交不同,“社区巴士”线路路程约5公里长,站距间隔短,每隔100米—150米便设有中途停靠站,方便老人及小孩出行。根据安排,每条社区巴士计划投放7至10辆车,发车间隔时间为5—10分钟,市民等车时间不会太长。

  相较于常规公交车6米至12米的车身,泉州“社区巴士”选用的是电动观光车(电瓶车)和6米以下LNG公交车两种“迷你”车型。“小巧车身,方便在小街小巷中穿行。”上述负责人表示。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蔡奇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