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市区电动车悄然涨价 部门:超较高限价可举报

2016-06-08 09:20:43 来源: 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6月8日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泉州工商部门、泉州交警支队、泉州物价检查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无照经营、价格违法、生产销售《目录》外电动自行车,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和套牌等行为。
  
  中山南路一家电动车店,不时有顾客过来
  
  有市民反映,最近合标电动车价格普遍涨价一两百元,有的甚至上浮500元,让人望而却步。海都记者随机走访泉州市区十几家店,部分商家的确上调价格。对此,泉州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称,近期买车的人增多,涨价也属合理。物价部门则表示,若市民发现店家售价超过较高限价,可拨打12358举报。
  

  泉州中心城区合标电动车较高零售指导价格表
  
  泉州中心城区合标电动车较高零售指导价格表
  
  市民:赶在下月前买车 却发现车涨价了
  
  走访中,不少市民均称,想赶在下月前买上合标电动车,市场随之火热,但部分店家趁机悄悄涨价,涨幅在100元到200元之间,有的更多。
  
  陈先生说,前天上午,他陪妻子去津淮街一家电动车店,看中一款车,上个月还是3380元,不到一个月变成3830元,500元的涨幅让他望而却步。鲤城区的郑女士,昨天一早赶到中山南路买电动车,一圈逛下来,她发现价格涨得有些多,“上月看中一款1900多元的品牌车,今天看居然要2200多元”。
  
  海都记者随机走访一些店家,陈先生说的那家店,店员自称没涨价,店内电动车定价都是统一的,“这款(陈先生看中的那款)是新款新系列,价格当然比原来要高些”。不过,记者电话咨询厦门、福州两家专卖店,同样型号电池的车型价格为3300元、2800元左右,“具体还得看型号”。
  
  在中山南路,如绿源、爱玛等品牌专卖店,店方都表示没有涨价。雅迪销售店内,一款为“新可乐猫”的车标价2580元,“上个月才2380元,如果要的话,2300元就可以卖”。店员说,本月起,店内电动车价格普遍上调,涨幅在100元到200元之间,“购买的人多,后期可能还略有上调”。
  
  宝岭、圣驹等几家门店,价格也有上调,上个月一款2200元的车,昨日售价在2500元左右。“现在买的人多,涨价也是正常的。”店员说。
  
  部门、律师:不能超较高指导价 不能串通涨价
  
  “价格都是市场来调节,涨价属良性。”泉州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高英超说,近段时间出现的电动车涨价,都是商户个体行为。泉州地区的电动车往年都是按较低价售卖,涨价一方面是近来人工等经营成本增加,二是近期买的人增多,供需关系变化,商家看准时机,调整价格也是合理的。
  
  记者走访得知,针对商家的涨价行为,早在5月17日,泉州市物价局就出台一份电动车销售的11个品牌16种车型的较高零售指导价格,泉州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也签署相关承诺书。泉州市物价局物价检查分局郑局长称,昨日检查并未发现有超过较高指导价格的现象。如果市民买车时发现商家超过较高指导价的,可随时拨打12358举报;同时也提醒,商家依法诚信经营,不能借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本身是一种市场行为。”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家洪表示,电动车销售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适量的价格调整是允许的,只要电动车明码标价,作为消费者可以选择买或者不买,不属于哄抬物价,但如果,泉州市面上的商家都联合起来进行协商后定价,则是不允许的。(海都见习记者 赖志昌 海都记者 吕波 通讯员 陈银娇 文/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