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日起福建各地将明显升温 泉州周四将重回31℃

2016-05-24 16:11:50 来源: 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5月24日讯 同样的阳光,在冬天是明媚没有温度的,现在却开始炙热得让人想逃。周一应该是本周最凉快的一天,接下来的日子,泉州要开始迎接闷热。
  
  天空中的云朵犹如水墨画(昨日傍晚摄于泉州少林寺山脚下)
  
  25日起,福建各地气温将明显升高,27日~28日,中南部大部较高气温可达33℃~35℃,局部超过36℃。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这周,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今日大致挺进到南宁—广州—汕头一线,26日向北控制华南大部,30日囊括江南大部,因此26日以后,华南会很闷热。常年福州排名前列高温日为6月14日,今年可能提前,27日就可能有35℃高温。5月底的时候,江西和湖南的一些地方,日平均气温可能超过28℃,也是相当的热。
  
  浓墨般的云朵 昨日傍晚摄于泉州市区少林路
  
  今天起,泉州的温度也要在30℃上下徘徊,周四将重回31℃的高地,一直到月底,温度都会居高难下,接下来几天,大伙就与闷热对抗。
  
  再来说说雨水,3月21日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大部、东北大部及新疆北部等地降水偏多。据国家气候中心资料显示,截至5月18日,入汛以来,我国平均降水量11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4.6%,为1974年以来同期最多。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涝重于旱。另外,盛夏时段,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初夏东北地区北部可能有阶段性低温冷害。
  
  本周降水减弱,但仍有阵雨或雷阵雨,26~29日我省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阴,22℃~29℃
  
  25日 阴,23℃~2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