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周末泉州局地或有大暴雨 全力以赴防御暴雨

2016-05-20 09:18:32 来源: 东南网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林至贤
  
  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防御暴雨
  
  今年以来,泉州市雨水频仍,全市平均降水比多年平均偏多近1倍,比去年同期偏多2.6倍,部分地区因强降雨造成农田受淹、公路塌方、山体滑坡、内涝积水等地质灾害。据预报,本周末我市又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记者从市防指获悉,一段时间来,我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协作,以高度警备的状态防御即将到来的暴雨。
  
  市直部门
  
  市水利局:重点检查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和山围塘等水利设施,一旦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措施,督促整改;严格制定各大水库调度运用计划,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
  
  市气象局: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不间断滚动播报较新气象预报和防御要求。
  
  市国土局: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重点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窑洞和取土区。
  
  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重点抓紧做好市政道路设施、园林绿化树木、城市排水、排涝管道等关键节点的防御工作。
  
  市交通委:组织人员重点检查县、乡、村道路边坡、桥梁,特别是跨江、跨河的涉水桥梁。
  
  市公路局:对公路沿线建筑控制区内广告牌、易坠落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知业主整改。
  
  新闻媒体:实时报道风情雨情,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范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县(市、区)
  
  鲤城:继续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排查存在的问题,区防指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部门、街道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丰泽:组织开展对危房、城市内涝点和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加强学校、地下车库等防抗重点防范措施的落实。
  
  洛江:结合中心城区特点和近年来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多次安全大检查,对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以促进整改到位。
  
  泉港:重点对水库、大坝、堤防、海堤、水闸、溢洪道、底涵、山洪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
  
  石狮:对高层建筑物、广告牌、塔吊和建筑工地支架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设备设施检查加固,加强旅游景点、滨海在建工程等防暴雨工作。
  
  晋江:组织对各镇(街道)、市防汛机动抢险队、重点防洪工程储备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查,加大资金投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较大限度地保障防汛工作需要。
  
  南安:组织技术人员分三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乡镇防汛备汛工作和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复查。
  
  惠安: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出现大风大雨等异常天气状况时,全体人员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等信息,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
  
  安溪: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和潜在的地质安全隐患点、水库、水电站、山围塘等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强化防御措施,发现异常,即刻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永春:防治并举,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采取灾前搬迁代替灾后安置的办法,把地质灾害危险点居民搬迁安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德化:全面加强巡查、排查工作,增加检测频次,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更新、补充、调整、完善各类预案,重点做好因暴雨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险点的防范工作。
  
  泉州开发区:通知有员工租住在危房的企业提前做好转移准备工作;全面清理检查可能发生内涝的重点部位,立好警戒牌;加强防范,确保防御暴雨期间道路、通讯、电力畅通。
  
  泉州台商投资区:检查落实救生衣、编织袋、照明灯等各项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情况,更新完善救灾物资、器具,确保抗灾救灾应急需要,确保抢险器材、设备、运输车辆全部到位。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