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新地址 毗邻清源山下半年动工

2016-04-27 09:24:08 来源: 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4月27日讯 新的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将出现在泉州市区普贤路中段的清源山脚下,占地面积140亩,预计主体工程将在下半年动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群石社区、群山社区的施工现场,破路机、挖掘机、土方车进进出出。“这个项目,市政府非常重视,盯得很紧,各项前期工作都缩短了时间。”泉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市重点项目之后,审批全面提速。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初次动议是在2013年,但进展缓慢。今年开始倒排时间节点后,3月15日临时围墙搭起来,10台地勘机马上开始工作;3月28日,完成建筑类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4月12日,正式向市人防办申请报批人防工程方案审查,并启动施工图纸编制;眼下,土地平整正在进行中。
  
  “中心就在清源山脚下,距离动车站、180医院等都很近,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养老、养孤等民生项目的重视。”上述负责人介绍,中心的规划占地面积140亩,一期先建设90亩,包括养老护理大楼、老年公寓、儿童福利院、老年护理院和地下建筑等;总投资匡算约2.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前期投资额5000多万元,主要用于用地征迁。(海都记者 徐锡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