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交会展区首次设泉州品牌展示专区 4.15起举行

2016-04-07 09:30:33 来源: 东南网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 林斌)第11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泉州将在本届广交会设立泉州品牌展示专区,这开创了地级市在广交会进行城市宣传和品牌推广的先河。
  
  集中展示区域品牌
  
  据悉,第119届广交会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不变。其中,一期展出商品为电子及家电类、机械类、建材类等7个种类;二期展出商品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种类;三期展出商品为纺织服装类、鞋类、食品类等5个种类。
  
  借助全球优质客商云集和全国瞩目的广交会平台,泉州将首次在广交会展区设立泉州品牌展示专区,并将连续举办4届,引导组织泉州陶瓷、石雕、藤铁工艺、鞋服品牌企业抱团参展,以“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石雕之乡——惠安”、“中国藤铁工艺之乡——安溪”、“鞋服品牌之都、休闲食品名城——晋江”为主题,向采购商集中展示城市风采、产业特色和品牌企业形象。
  
  其中,广交会二期设立惠安、安溪、德化展示区,展出商品为石材制品、家居工艺品、陶瓷制品,共有11家企业参展,包括磊艺石业、泉工艺石材、腾辉石业、新塘信家俱、聚丰工艺品、富华工艺品、龙鹏集团、华贸陶瓷等;广交会三期设立晋江展示区,展出商品为纺织服装、鞋、伞、食品等,共10家企业参展,包括恒安集团、梅花伞业、福源食品、大森制衣、七彩狐服装、美明达鞋业等。
  
  据了解,泉州品牌展示专区每期的展示规模为605平方米,除了集中展示泉州的企业和产业品牌外,还将在二、三期的其他区域宣传泉州城市风采。
  
  推动“泉州品牌”国际化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品牌展示专区的推出,有利于在国际市场上打造“泉州品牌”名片,突显泉州地方产业优势,扩大泉州制造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促进泉州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在当前世界经济的整体需求环境并未有效改善,发达经济体不均衡复苏,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国际主要贸易货币汇率波动较大,贸易壁垒常态化以及传统产业竞争力弱化等背景下,为推动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市商务局将不断优化境外市场布局,加大“泉州品牌”在广交会等国际知名展会平台上的宣传推广力度,并积极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引导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今年泉州将精心组织39场“泉州品牌境外行”、“泉州品牌海丝行”等境外重点展示展销活动,巩固欧美传统市场,加大对非洲、拉美、南亚等新兴市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以及其他自贸区市场的开拓力度。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