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清明节泉州祭扫攻略:增开4条公交线路(图)

2016-04-01 09:42:28 来源: 东南网

  清明小长假将至祭扫攻略提前看

  林区全面禁火违者从严处罚

  又是一年清明时,许多市民提早就在制定扫墓出行计划。明日清明小长假将到来,各大陵园将迎来祭扫高峰,记者从我市森林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及各大陵园处了解到,各单位已做好准备,以便市民清明祭扫。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市民尽量错峰出行,严防山火,文明祭扫。

  清明小长假将至,祭扫人流逐渐增多。

  禁火违规用火从严处罚

  为保证清明期间祭扫安全,即日起至4月15日,全市林区划定为森林高火险区,实行禁火。清源山、九日山、紫帽山、桃花山、大坪山、灵山等景区内的主要道路实行临时火源管制。

  根据往年经验,部分市民在扫墓期间会焚烧金纸、燃放烟花爆竹、随意吸烟,对森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实施禁火令期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在戒严区吸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野炊烧烤及其他生产性、非生产性用火。森林公安、执法队将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用火行为从严处罚,对造成火灾损失的,将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山林防火,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市消防支队发布了清明节山林防火倡议书,鼓励市民文明祭扫、生态殡葬,倡导市民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为先人选择花葬、树葬、草葬等节地生态的殡葬方式,过一个文明、生态、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泊车增设临时停车场

  为应对祭扫车辆的停放问题,宏福园在原有2个停车场的基础上,增设1个临时停车场,位于服务大厅门前,市民驾车进入园区后靠右按顺序依次出入。

  清源山管委会行政执法大队李队长介绍,清明期间,市民可把车停在该风景区5个生态停车场的500个车位内,分别是清源山酒店门口的停车场,老君岩、清泰岩的生态停车场,千手正门立体停车场,天湖生态停车场和南台停车场。

  皇迹山陵园工作人员介绍,该陵园内有大型停车场,可供停放千余辆车,但若要应对4月2日至4日的高峰期,车位仍不够,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

  交通增开4条公交线路

  清明期间车流量大,交警提倡市民乘坐公交车前往园区进行祭扫,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公交公司于3月26日至4月13日期间开通4条临时公交线路,营运时间均为8:00—16:30。具体行驶路线及途经站点如下:

  一、公交云谷站—宏福园

  线路途经道路及设置停靠站为:公交云谷站—丰泽街(公交大厦<冠亚城市花园>、人民医院<人民保险>、泰和兴业)—田安路(丰泽小区、后坂路口)—津淮街(津坂街口)—涂门街(棋盘园、关帝庙、府文庙)—中山路(泮宫口、花巷口、玉犀巷口、泉州二院)—北门街(华侨新村、北门街站)—城北路(朝天门、城北路西段)—新华北路(西湖小区、新华小区、建南花园、邮电公寓、西湖公园)—北清东路(坑尾路口、北峰工业区、森利发)—宏福园。实行无人售票,每60分钟一班。

  二、北师大附中—宏福园

  线路途经道路及设置停靠站为:北师大附中—津淮街(千亿山庄、丰泽区政府、东美小区、刺桐公园南门、水利大厦)—田安路(后坂街口、丰泽小区、青少年宫)—湖心街(东湖菜市场、水漈路口)—温陵路(东湖公园)—东街(东门、泉州一院、钟楼)—中山北路(泉州二院)—北门街(华侨新村、北门街站)—城北路(朝天门、城北路西段)—新华北路(西湖小区、新华小区、建南花园、邮电公寓、西湖公园)—北清东路(坑尾路口、北峰工业区、森利发)—宏福园。实行无人售票,每60分钟一班。

  三、文化宫—宏福园

  线路途经道路及设置停靠站为:文化宫—百源路(百源路站)—涂门街(府文庙)—新门街(新门街头、新门菜市、甲第巷口、蔬菜公司)—临漳门—江滨路(嘉信茂广场、乌墩村口、溪墘)—北清东路(森利发)—宏福园。实行无人售票,每60分钟一班。

  四、闽东南地质大队(生活区)—皇迹山陵园

  直达线路,中途不设停靠站点(可乘25路至闽东南地质大队转乘),实行无人售票,每30分钟一班。

  天气多为阴天适合扫墓

  就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清明小长假的前两天,泉州依然是晴好天气,分别是阴转多云和多云转阴。其中周日气温将攀升到较高点,中心市区较高温达到27℃,安溪达到30℃。而清明长假的第三天,天气将有所转折,全市阴转阵雨,气温也会下降2℃—4℃,正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说法。请市民朋友出行时及时添加衣服、带好雨具。

  4月1日,阴,18℃—24℃,微风;

  4月2日,阴,18℃—24℃,微风;

  4月3日,阴,17℃—27℃,微风;

  4月4日,中雨转阵雨,16℃—23℃,微风。(记者谢宜萱黄枫陈晓东文/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