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客运车辆将有二维码 乘客可扫码评价投诉

2016-03-10 09:23:22 来源: 东南网

  来自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消息,在今年11月底前,全市客运车辆将陆续贴上二维码“身份证”。客运车辆是否违规运营?提升服务有没有好的建议?今后乘客扫码就可以评价、建议和投诉。

  据悉,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力量,促进道路运输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自去年11月起,省运输管理局正式启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运管微生活”,并在部分车辆上试点“公众监督评价服务”功能。乘客通过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可了解车辆是否有营运资质,并可针对车辆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这一试点工作得到社会公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因此,今年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计划在全省所有客运车辆开展公众监督评价服务,所有营运客车均将按要求张贴车辆信息二维码,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评价。

  记者获悉,从本月开始,全市运输企业将陆续按照统一规格制作印制二维码粘图,并张贴在车身前后、车门、车窗等车身内外相应位置。乘客扫描二维码后,可查询到车辆的具体信息,包括所属企业、核定座位以及是否可以从事旅游客运、车辆年审是否合格等。与此同时,如发现车辆存在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或未经批准的站点上下客、司机违反交通规则驾驶车辆甚至存在连续驾驶时间超过4个小时、9座以上客车凌晨2时至5时没有停车落地休息、车辆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车辆缺少必备安全器材等违规行为,旅客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公众监督评价服务”功能,直接进行投诉和评价。运管部门将把收到的投诉转给企业核实处理,限期回复反馈给投诉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