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安新增两个"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受理点

2016-03-09 09:20:43 来源: 东南网

  3月3日起,南安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快处中心”)正式运行,新设的两处受理点分别位于南安美林柳美北路(盈众汽车城)和南安水头荷北路中段(国道324复线吉安检测站)。该“快处中心”将为符合快处条件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损害赔偿调解和保险查勘、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工作时间为每天8点到20点,节假日不休。

  “快处中心”是集交通事故定责、勘验、定损、理赔于一体便民利民的服务中心,实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将有利于简化处理事故的各种繁琐手续,进一步节省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精力和时间,并可有效缓解因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产生的交通拥堵。2014年以来,石狮、晋江、鲤城、丰泽、安溪、德化、南安等地已先后成立了“快处中心”,并设“快处中心”受理点8处。

  据了解,每天8:00-20:00机动车之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失,未造成人员伤亡,机动车能够移动且双方均有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可以适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程序进行办理。而有下述情形之一的,不适用快速处理程序处理:一是涉及人员伤亡的;二是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三是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四是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五是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交警提醒,发生事故后,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用手机等照相设备自行拍下对方证件(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和事故现场,远距离全景照2至3张,尽可能包含路面状况,交通标线,路口标志和车辆碰撞情况等,碰撞处细节照2至3张,方便警方处理,认定。对符合快速处理条件、应当撤离现场的交通事故当事人,经引导后仍然不撤离,造成交通阻塞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处罚200元,并对其其他的违法行为一并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