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 汽车、航班票价恢复正常

2016-03-04 09:21:34 来源: 东南网

  昨日,为期40天的今年春运画上了句号。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泉州市春运客流总体比较平稳。春运期间,因赣瑞龙铁路的开通,铁路客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乘坐动车的旅客大幅增加。机场航班航线较往年有所增加,分流部分长途客流。这些都导致汽运客流继续下降。随着节后客流回落,从今日起,汽车、航班的票价均已回归平时价位。

  汽运 发送旅客84万人次 同比下降16%

  昨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日,客流回落,之前火爆的乘车情景已不在。记者来到客运中心站,售票大厅旅客不多,售票窗口前排着一些旅客,自助售票机前则寥寥无几。记者在自助售票机上查询票源信息,发现去往各地的车票都很充足。在自助售票机上操作的旅客,大多不超过1分钟就拿到了车票。

  “车票非常充足。”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经营科科长林国忠说,今年的春运即使是高峰期时也不像往年那么火爆了。节前,他们每日发送的旅客不超过3万人次,而往年都在3万以上。节后旅客量更少,每日发送的旅客不超过2万人次。今年春运40天,该公司约发送旅客8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

  林国忠表示,受动车、私家车的影响,市际、省际的运量大幅度下降。区内方面,由于公交、出租、私家车等多种出行方式的进一步便利化,区内短途也下降了不少。所以,整个春运期间,汽车票都是比较充足的,基本没有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

  如今春运过了,客流进一步减少,票源更充足了,汽车票价从今天起将恢复平时价位。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汽车票价实行较高限价。客车票价按不同的时间段进行调价,但是较高价格不能超过较高限价,上调额度是根据客流情况和里程长短决定的。跨省客车的里程比较长,客流相对多,上调的额度也高。泉州区间线路票价上浮0.5元到2元之间。部分市际班线由于平时票价下调,春运期间票价也略有调整。比如往贵州遵义,春运时较高价格是685元,今起将恢复至305元;往福州较高价格是75元,今起将恢复至70元。长途汽车票回调的比较多,最多的回落至较高限价的三四折。

  机场 服务旅客44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日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春运期间,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3719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442762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除夕至初六7天内,共保障航班起降729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5%,旅客吞吐量达到8656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

  据悉,为保障旅客顺利回家过年,机场在春运期间加强候机楼日常管理,确保航班信息准确及时。同时,开展“团队预约”服务,为网上值机、手机值机旅客全天开放值机业务,对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开设随到随办的柜台,并开辟春运儿童乐园和老弱病残孕安检专用通道和专用候机区。此外,机场还安排了青年志愿者积极为旅客引导,回答旅客关于办理乘机手续、安检等问题。

  目前,民航票价已回调至春运前的折扣价格。

  泉金航线 运营第十年 客运量逐年递增


  记者从泉州海事局获悉,春运期间,泉金航线共运营256航次,运送两岸旅客12137人次。受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泉金航线停航54航次。今年是泉金航线运营的第十年,十年来客运量逐年递增,总客运量已超过80万人次。

  据悉,春运期间,泉州海事局加大对“四类重点”船舶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回港过年船舶和长期停航船舶锚泊水域巡航巡查,科学合理安排执法人员,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根据气象海况信息,及时预警,下达指令,保障泉金航线等客渡船舶的安全航行;在保障安全同时注重民生经济需求,合理处理水工施工项目施工与船舶进出港需求,科学进行交通组织与交通管制;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