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未来三天天气:料峭春风吹 桃花徐徐开

2016-02-26 09:18:4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虽然这几天天气阴沉沉的,可是在这起伏多变的天气里,春天正在孕育呢。这个季节,不管走到哪个公园,不用刻意寻找,总能偶遇到春天的印迹。经历了梅花傲寒的花期后,这两天东湖公园里的桃花也开了(如图)。都说桃花笑春风,桃花作为春姑娘的代表,花儿一开就是满满的春意。

东湖公园里的桃花也开了


  不止是好看的花儿们忙着开花,在泉州少林寺里,杨梅花也开得鲜艳。有着杨梅的颜色,却像长长的手指,杨梅花的形状被称为柔荑花序。“柔荑”一词出自《诗经·硕人》中的“手如柔荑,肤如凝脂”,形容的就是美人的素手像初生的茅茎一样柔嫩纤小。这一朵朵杨梅花,就像是向春风招手,等待幻化成盛夏里多汁的杨梅。

  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开始等待温暖了。虽然还将继续维持阴天天气,局部地区还要防范有小雨,不过明天开始,天气就会开始转好,泉州市区的较高温度有望达到18℃。周末是又晴又暖,是个外出游玩的好日子,大家可得好好把握时机。

  周末过后,我们还得再冷一次。2月29日~3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泉州夜晨气温较低,西部、北部山区有霜或霜冻,大伙到时要注意防寒保暖。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6日 阴,10℃到12℃,东北风3~4级

  27日 阴转多云,10℃到18℃,静风

  28日 多云,9℃到20℃,静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