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建设五大快速通道 打造“369”快速交通圈

2016-02-26 09:17:31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泉州将集中建设市区辐射石狮、泉港、安溪、德化和环泉州湾五大快速通道,实现城区30分钟、县域60分钟、市域90分钟“369”快速交通圈。

  据了解,2016年泉州计划投入10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公路建设方面,争取启动泉南线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扩容工程、泉三高速公路复线南安段、泉州厦门两市环城高速连接线3个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联三线南安段前期工作。加快建设厦沙高速德化段、安溪至达埔段、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3个高速公路项目,以及横九线晋江金井围头至深沪东华等9个在建普通公路项目。

  另外,争取开通吉隆坡、槟城、雅加达、首尔、东京等空中航线。推动国际货运和航空快件业务,增开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定期航线。全市计划新增公交线路5条,新增新能源公交车辆100辆,主要解决华侨大学、中医联合医院等区域公交出行问题,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18%。

  “十三五”期间,泉州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基本工作思路是:打造泉州交通运输升级版,提升交通运输互联互通能力,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要包括重点扶持500人口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化项目和联网建设,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形成便捷畅通的县乡村公路网。集中建设市区辐射石狮、泉港、安溪、德化和环泉州湾五大快速通道,加强环湾快速路和主干路建设,加快发展快速公共交通客运,实现城区30分钟、县域60分钟、市域90分钟“369”快速交通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