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后五年泉州计划投入50亿元 建设养护普通公路

2016-02-19 09:32:08 来源: 东南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6年度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得知,泉州市公路部门“十三五”计划投入公路建设养护资金50亿元(含地方配套资金投入)。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市公路局投入资金42.87亿元(含地方政府投资29.43亿元),比“十一五”增加投资8.18亿元;实施路面改造472公里,建设“美丽交通生态公路”141公里,新增沥青砼路面144公里等。2015年,被抽检的国道324线泉州路段顺利通过国检路况检测,年终规范化检查全省排名前列名,综合考评全省第二名。

  今后5年,市公路局将重点加强未达标路段改造项目、重要节点连通项目、拥堵瓶颈路段改造项目建设,补齐公路发展短板,增强公路交通供给能力。继续以协调、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公路创建力度,实现公路生态和谐持续发展。五年内,将实施公路提级改造40公里、路面改造200公里、路面预防性养护1116公里、路面大中修582公里、国省干线示范路建设127公里;建设绿化公路284公里;建设国省道安保工程873公里、危桥改造53座、隧道整治5座、灾害防治98公里、排水系统整治241公里、服务区建设5处、停车区建设4处、交通量自动观测站建设16处、视频监控点建设50处、可变情报板建设19处等。

  会议还确定了泉州市普通公路今年的建设养护目标,将实施公路提级和路面改造106.383里、危桥大中修及改造45座、排水系统整治83公里、灾害防治7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81.906公里、绿化提升91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