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元宵晚会分会场:锁定晋江五店市 开始录制节目

2016-02-18 09:27:54 来源: 东南网

  泉州又要火了!央视春晚青睐泉州,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也看中泉州了,目前已锁定晋江五店市。今年元宵当晚,将再现东西南北中闹元宵的场景,晋江五店市又将在亿万观众面前亮相。

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归骑不令歌吹歇,万枝灯烛度花楼。900年前,泉州太守蔡襄吟出此诗,体现“歌吹漫步”踩街活动,由此引用至泉州闹元宵场景。昨晚,这精彩一幕在晋江五店市状元街戏台广场上演。央视元宵晚会节目组在此录制节目,将于正月十五当天播放。除了一个谜面继续保持神秘,其他方面,且看记者报道。

  现场 民俗表演 齐聚闹元宵

  状元街上,60米长的一排排宫灯耀眼璀璨,牌坊的回廊上,精致的花灯彰显泉州特色,小广场两侧,两大排大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闽南民间音乐响起,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和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琳硕缓缓走来,他们走过手工编织摊位,走过糖画摊,走过面人摊,走过元宵圆摊,和一个四口之家合了影,一起来到戏台广场。

  广场热闹非凡。台上,公子哥在随从的陪同下悠然赏灯;台下,吹唢呐的和火鼎公婆热闹登场,阿公阿婆们逗乐着演绎《天黑黑》;新郎新娘们手提花灯游灯,寄希望于添丁进财,来年生个大胖小子;“闽台两东石,共数一宫灯”,台湾高山族女子和大陆女子手执宫灯,孩童们手提各色花灯共欢乐;各色掌中木偶或舞狮或舞绸,或吹喇叭,不亦乐乎……

  美丽姑娘何小云手提的花灯谜面结束了元宵晚会泉州分会场的画面。只是,谜面和谜底是什么,正月十五的北京主会场将同时揭晓。

  另据较新消息,泉州的掌中木偶和提线木偶被选中,将赴北京演出,届时将在北京主会场与现场主持人进行互动。泉州传统文化将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昨晚,央视2016元宵晚会泉州分会场在晋江五店市进行彩排录播。


  选景 闽南建筑古老韵味强

  《半月时光,半生回味,致敬有情有韵有容之城泉州》,春节期间,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主持人李佳明撰写的这篇文章感动了不少泉州人。这次元宵晚会继续锁定泉州,李佳明昨晚也现身,和泉州续缘。

  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总导演孙滨也来到泉州,在泉州分会场呈现了“央视春晚泉州最美”的他希望泉州在央视元宵晚会继续惊艳。他说,今年的春晚全国五地东西南北中大联欢是一个特色,所以元宵晚会延续了这样的特色,“没有春晚的基础,可能就不会有元宵晚会这样的呈现。”

  他介绍,让观众跟着主持人感受泉州闹元宵的习俗是本次元宵晚会泉州分会场的特色,体现泉州是如何闹元宵的,泉州闹元宵有什么特色等等。

  至于为何选择五店市,孙滨表示,正是充分运用了五店市的环境,“闽南建筑的古老韵味强,能很好再现泉州传统节日的氛围。”

  后续 五店市花灯欢迎观赏

  据悉,在元宵晚会上,东西南北四个城市都仅有两分钟左右的呈现。但正如央视春晚结束后,泉州府文庙可让自由观赏花灯一样,这次的五店市同样有这样的安排。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黄良介绍,此次状元街长廊、戏台及其游廊共设五百多盏花灯,有元宵民俗花灯、宫灯、民间大红灯以及专为猴年设计的猴形花灯。央视元宵晚会录制结束后,状元街将免费开放,这些花灯展将持续至元宵后,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