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天气整体转好 除夕起回温春节不下雨

2016-02-02 09:11:15 来源: 海峡都市报

  过了小年,就要等新年啦。大伙现在关心的,肯定是过年时天气怎么样?

  闽南有俗话说:“湿冬至,干年兜”,冬至如果有下雨,那么春节就会是好天气。今年的冬至温暖如春,泉州大部分地区较高温度都在20℃以上,安溪较高温达到23.6℃,不过,那几天的天气和这几天一样时阴时雨,这么一推算,春节似乎应该是好天气。

  根据泉州气象台目前的7天天气预报来看,还真是如此。明天开始,我们就要摆脱湿答答的雨水,2月4日到8日,泉州天气整体转好,以多云为主,看来这句俗语今年再次应验。这几天,家家户户都忙着除尘打扫房子,肯定有许多要洗洗晒晒的,可雨水天气里,就连洗件衣服都难干,好在这样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太阳公公又要准备出来了。不过5日、6日还会有一股冷空气,让天气不那么暖和,但苦尽甘来,除夕开始是回温的节奏,8日较高温有17℃。

  未来的天气看来不错,今天的雨水天也就显得不那么难熬了。今天小雨转阴,雨水要慢慢收尾,但冷空气还在渗透,泉州市区今天较高温仅10℃。(海都记者 彭思思)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小雨转阴 6℃到10℃

  3日:阴转多云 6℃到14℃

  4日:多云 9℃到1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