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史上最冷春节”不可信 近期泉州开始回温

2016-01-27 09:40:04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一张被称为“史上最寒冷的春节”天气预报图,这两天在朋友圈转发,对1月23日到2月17日的天气进行预报,但并未标明出处,其中,正月初一泉州的气温是11℃至15℃,2月11日较低气温则跌到-2℃。

  不仅泉州,其他地方也有网友在转发上述图片,有的还注明出自“海南气象局”。不过,昨日,包括泉州气象台在内的气象台工作人员都说,这些图片并不属实,他们也没发布这样的天气预报。

  泉州气象台预报员小程说,该台只有今起7天的逐日天气和气温状况,公众气象预报一般只发布未来3天的;超过7天的,只作中长期趋势预报,只对像晴雨、有无台风等进行整体判断,不会具体到每一天。从目前来看,最远只能看到2月2日的天气预报。小程说,近期只有1月30日到2月3日,有冷空气影响泉州,气温略降,但其间的较低气温也都在7℃至10℃左右,不会像上述网传图片中出现低于0℃的气温。

  气象台工作人员说,其实,这些网传图片有不少破绽,比如未写明出处,或是预报的逐日气温变化太大,比如2月11日是-2℃至7℃,到了12日就变成13℃至15℃,前后两天的较低气温差了15℃,不符合天气渐变规律。

  那么,近期泉州的天气是否依然冻人呢?答案是开始回温啦!今天,市区较低气温10℃,较高15℃,已经回到上周寒潮到来前的气温了。未来几天,较低温也将继续回升。只是,雨水这两天也将出现。今天,泉州有阵雨,明天雨势增大,部分有中到大雨。

  而在漳州,今天气温也开始回升,雨水也来了,明后天还有中雨。其中,今天早上,市区的气温较低9℃,而明天开始,不管是沿海,还是山区,较低气温都将回升到10℃,后天,市区较低气温有15℃。雨天里,基本上一整天的气温起伏都不大,今起3天,漳州白天的气温都在15℃至17℃。不过,本轮降水预计将持续到本周六,雨势则是从小雨到大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