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春运道路旅客或达790万人次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6-01-22 09:25:1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2016年春运即将开始,预计泉州市道路旅客运输量达790万人次。在春运来临之际,泉州交警支队提前发布春运交通安全出行提示,请广大驾驶人注意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谨慎驾驶。

  节前返乡高峰 市区道路易拥堵

  1月24日至2月6日期间,学生放假、民工返乡和市民探亲访友等出行交通流重叠,形成明显的人流、车流高峰。届时,市区的客运中心站、新车站和万达广场等周边路段,如泉秀街、宝洲街、刺桐路、田安路等路段将有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刺桐大桥、田安大桥、泉州大桥、笋江桥等进出桥的车流剧增,市区温陵市标环岛路口、临漳门环岛路口、田安泉秀路口、江滨北路土地后旱闸路段将会出现车辆滞留的现象。

  此外,国道324线及省道206、306、307、308线等主要道路也将迎来节前的交通高峰期。

  假日出行高峰 商场景点易拥堵

  2月7日至2月13日,市民外出走亲访友、旅游、烧香拜佛、参加春节民俗活动以及各地城区商家打折促销活动繁多,车流量主要以短途出行的小型车辆为主,各地城区商场、繁华路段以及泉州清源山、开元寺,洛江仙公山、晋江灵源山、安海龙山寺,安溪清水岩、永春牛母林等寺庙、旅游景区的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

  此外,受重大节假日高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影响,春节期间私家车出行量将大幅度增加,安溪高速连接口的蓝溪大桥至安德物流环岛等高速公路周边国省道、县乡道路网可能会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泉州交警提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遇交通滞留时,请保持良好心态,切勿超速行驶,强行超车、会车。

  节后返程高峰 人流车流增加

  2月14日至3月3日,将迎来春运返程高峰,人流、车流将迅猛增加。以2月14日及3月3日为峰值,主要以客车、小型车辆为主,且以日间为主、夜间回落。泉州交警提醒,营运客车、私家车驾驶人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泉州交警支队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重点车辆的管理,采取定点检查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易结冰路段、学校、旅游景点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期间,交警将重点整治摩托车超载、不戴安全头盔、非客运车辆载客、客车超载、超速、争道抢行、不按道行驶以及酒后驾车、疲劳驾车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同时,针对农村地区年末岁初集市、庙会以及其他民俗活动较多的特点,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把整治农村地区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和摩托车违法超员等作为整治重点,加大管控力度,协调和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辖区农村道路的巡逻,协助查纠交通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