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称明年亚洲房地产获充裕资金流入 上海被看好

2015-12-08 09:2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城市土地学会(ULI)及普华永道(PwC)7日联合发布的《2016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报告称,明年亚洲房地产活动预料延续2015年的趋势,意味着充裕的资金持续流入核心地区,东京、悉尼、墨尔本及大阪分别为区内前四大前景房地产市场。胡志明市则位列第五, 跻身的市场之一。
  
  在投资和开发前景排名榜上,上海被受访者分列为第9和第10,在报告所覆盖的所有中国城市中名列排名前列。报告指出,这与上海作为中国商业中心城市的地位息息相关,上海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具有极高透明度的环境,投资者尤其认为上海的核心写字楼受市场周期影响较小,故而具有巨大吸引力。
  
  “对全球投资者而言,上海是一个全球门户城市,而非普通的中国城市,他们认为在上海的投资效率很高”,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颖说:“虽然中国经济前景尚不明朗,但海外投资者认为上海的经济发展情况是确定的”。
  
  北京、香港、深圳和广州分别列投资前景排名第14、15、18及20位。中国二线城市在报告所覆盖的22个城市中排名靠后。由于投资兴趣的提高以及今年更多的地产交易,香港的排名较去年第21位有所上升。据报告分析,中国二线城市的排名低反映出投资者对于许多二线城市商业地产供应过剩的担忧。
  
  综观整个亚太区域,就投资前景而言,工业/物流领域继续成为的物业类别。报告指出,几乎所有市场均面临现代物流设施短缺的局面,而这也确保了相关需求的增长,尤其是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冷冻食物链扩建,以及营运迁往越南等新兴市场为区内制造业带来的结构性转变,均推动快速运输及相关物业的需求。
  
  城市土地学会北亚主席周明祖表示:“全球中央银行过去近八年不断投放热钱,亚洲房地产市场受惠其中。虽然美国量化宽松走向终结,但日本及欧盟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多个亚洲国家利率较一年前更低。此外,本地及全球机构投资者的资金配置导致越来越多资金追逐越来越少的房地产项目,即使行业似乎走入下行周期,但仍刺激了多个市场及领域的资产价格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