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速公路如期建设 德化怀德堂百年洋楼基本保留

2015-10-08 09:25:44 来源: 东南网

  德化上涌镇黄井村有座百年洋楼怀德堂,特色、中西合璧,见证了当地蒋氏百年沧桑。梁式拱顶、八大立柱、九道拱门、百叶窗、铁窗栏……中西合璧的怀德堂,无处不彰显着当时主人的品位与财力。

  去年年底,厦沙高速开工建设,根据规划,厦沙高速德化上涌段高架桥将从怀德堂上方经过,路基就架设在怀德堂一侧,这座百年洋楼面临着拆除为高速公路让道的命运。本社媒体曾对此进行过报道。面对利国利民的厦沙高速工程,蒋氏后人的情感复杂,一方面,他们支持高速路建设,认为这对于加快德化经济发展而言,是民生好项目;而另一方面,他们舍不得祖辈留下的怀德堂被拆掉,希望能在不影响高速建设的前提下,限度保留旧居。

  经相关部门协调同意,在不影响厦沙高速建设的前提下,保留了不在红线范围内的那部分怀德堂,基本保留了百年洋楼的建筑风貌,两全其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