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厦沙高速贯通德化南北 国庆两座大桥将实现合龙

2015-09-24 09:25:32 来源: 东南网

  一路贯通德化南北,泉州将新增一条通往江西、闽北等内陆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这条交通要道就是厦沙高速德化段。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工程超序时进度推进,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还有两座大桥将实现合龙。

  进度好中求快

  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11%

  根据设计,厦沙高速德化段起于永春达埔枢纽互通,接莆永高速公路,利用泉三高速公路(9.9公里)及德化连接线,经德化县龙浔、盖德、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终于葛坑镇大岭村,顺接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全长73.694公里,实际新建路线里程54.287公里,计划工期36个月。

  “工程自去年12月19日开工以来,抢抓施工黄金季节,进展十分顺利。”泉州德化厦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9月21日,工程已完成投资11.1亿元,占年度计划10亿元的111%,累计完成路基55.6%,桥梁基础79.34%,隧道28.8%,超过序时进度。

  25座大桥8个隧道

  将建成崇山峻岭中的新天路

  曾经,总桥隧比(注,即桥梁和隧道占总里程的比例)达63%的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被称之为“在崇山峻岭中修建天路”。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从这个角度而言,拥有25座大桥和8个隧道,厦沙高速德化段的总桥隧比将近60%,仅次于莆永高速,对于泉州而言将是在崇山峻岭中修建的又一条天路。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说,在厦沙高速德化段的8个隧道中,超过3公里的特长隧道有戴云山隧道、大正隧道和大岭隧道三条,其中长度为5850米的戴云山隧道,建成后将是我市继石鼓山隧道后的第二长隧道,仅比后者短了155米。桥梁方面,全线25座桥梁均为长度100米或单个跨径40米以上的大桥,工程量同样十分繁重。

  截至目前,工程所有桥梁和隧道均已全面开工,其中,大山格大桥和曾坂2号大桥这两座桥将于国庆期间率先实现合龙。

  “除特长隧道外,其余5座隧道都将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实现贯通或基本贯通。”该负责人介绍说,按照目前的计划表,项目路面、房建、交通安全、绿化等工程招投标将在元旦前完成,争取明年1月起进场施工;路基土石方工程将争取在春节期间基本完成,也就是说,从新春以后,项目将全面从路基工程转入路面工程。

  全线设三个收费站

  到九仙山云龙谷景区更便捷

  厦沙高速德化段纵向贯穿了德化南北8个乡镇,将为山区群众快速出行带来历史性的变化。

  厦沙高速德化段,是厦沙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泉州等闽南地区通往闽西北和江西等内陆腹地的一条重要高速通道,而放眼更大的区域范围,这条快速通道同时还沟通了福建中部沿海和内陆山区之间的联系。届时,泉州前往三明、南平和江西的车辆,将无须绕道泉三高速。据初步测算,项目通车后,泉州北上的车辆,可以在岩峰枢纽互通进入厦沙高速德化段,通达三明沙县等县(市)及南平地区,比目前经泉三高速公路里程大概缩短60公里。

  而对于市民来说,去德化主要景区也将更为便捷——厦沙高速德化段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设德化、国宝、上涌3个收费站和戴云山1对服务区。这就是说,到前往位于国宝附近的云龙谷和上涌附近的九仙山,将比原来走省道206线更快捷更舒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