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动车站昨10多趟列车晚点 铁道部门称系天气原因

2015-09-16 09:12:54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从泉州到福州的列车晚点了好久,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昨日下午3时,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表示,泉州站有部分高铁列车出现晚点,有的延误多达82分钟。

大量旅客滞留候车室


  昨天下午4时,海都记者在泉州动车站看到,候车室大屏幕显示有10多趟动车晚点,晚点的列车多数是从厦门北始发,前往徐州东、合肥南、长沙南、上海虹桥、南京南等地的G字头高铁列车。也有2趟从上海虹桥始发,到达厦门北的列车。其中,晚点时间最长的是厦门北到南京南的G1678次列车,晚点了82分钟。从厦门北前往徐州东、合肥南等地的列车,也分别晚点了68、69分钟。列车延误导致大量旅客正滞留在候车室。

  来自义乌的张先生十分气愤,他说自己乘坐的是到义乌的G1678次列车,原来16:07开,现在改成了17:29开。“已经在车站等了1个多小时了。”张先生说,自己是排名前列次碰到高铁列车晚点,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而市民刘小姐一家乘坐的是G1612到武夷山东的列车,原计划15:31开,需要延误69分钟。刘小姐说,自己准备和家人到武夷山玩,现在动车晚点了1个多小时,原来的行程都被打乱了。

  对此,泉州动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的10多趟列车延误,主要是合福高铁线的列车。受天气原因影响,这条线路上的列车部分出现了晚点情况。该负责人称,泉州站的列车延误从昨日下午2点陆续开始,“晚点多少分钟,只是一个预估,可能随时变化”。

  随后,记者又致电铁道部12306热线,接线人员也表示,合福线列车延误,是受天气原因影响,“可能是降雨导致的路线塌方”,但没有掌握具体的延误路段。铁路部门表示,动车晚点目前比较少见,如果出现,一般是受天气原因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