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峰污水管网普查将完工 城东和东海紧随其后

2015-06-24 09:08:56 来源: 东南网

  从市排水管理中心获悉,近两年泉州市对中心市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系统进行专项普查,范围主要包括宝洲、东海、北峰、城东污水处理厂4个配套管网系统。根据进展,服务于老城区的宝洲污水处理厂(市级)配套污水管网专项普查已于去年完工,北峰污水处理厂(市级)配套污水管网专项普查即将完工,城东和东海两大片区将紧随其后开展普查。

  市排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普查内容包括管道清淤和CCTV检测(管道病害检测)评估等。去年,对老城区污水管网普查完成了1540个检查井的清淤;清疏、CCTV检测及测绘管线共63.4公里,检测中发现了1175处管道破裂、变形、渗漏、塌陷等病害。“管道检查就像人做体检一样,根据检查后的健康评估报告来对症下药。”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排水管理中心将分轻重缓急从中挑选出14个最严重的病害点进行修复。目前,修复方案已经形成,该工程还纳入了今年泉州市城建项目,预计下半年即可开工。

  此外,北峰污水处理厂(市级)配套污水管网专项普查共45672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其中包括省道307、泉山路、江滨北路等多条主干道。经普查发现污水管道缺陷400余处,其中塌陷、破裂、渗漏等结构性缺陷有220多处,淤积、残墙等功能性缺陷200多处。由于不同年代、不同部门、不同业主、不同建设标准等历史原因,管网普查存在许多难点,并且大部分管道位于城市交通要道,普查过程中需占用道路施工,市排水管理中心希望市民理解支持,过往时注意安全。

  名词解释

  CCTV检测

  CCTV检测即电视检测,采用闭路电视系统进行管道检测的方法。目前,泉州市共有2台CCTV检测车,由机器人在管道内行走并全程录像。工作人员即可通过视频对管道内的情况了如指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