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一体化带来巨量投资 房地产拼发展蓝图

2015-06-17 09:1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将带队考察保定市、高碑店市与白沟新城。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进行空间布局,构建以重要城市为支点,以战略性功能区平台为载体,以交通干线、生态廊道为纽带的立体网络。受此利好因素影响,15日,京津冀相关概念股表现出色,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冀东装备和北辰实业等个股涨幅均超过6%。分析人士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将带来巨量投资。对此,本文从房地产、基建和环保等三方面对京津冀相关概念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房地产 产业转移助涨土地价值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京津冀一体化板块中共有11只房地产股,在15日可交易的10只个股中有8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北辰实业等个股涨幅居前,此外,天保基建、大龙地产、廊坊发展、金隅股份、中国武夷、新华联等个股当日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上,在上述8只个股中,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等2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此外,万方发展15日也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
  
  15日涨幅排名前列的荣盛发展,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等城市商品住宅规模开发、专业化经营、稳步成长跨地区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业务立足于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和长江三角区域有发展潜力的中等城市,稳步涉足风险较小大城市,有选择地兼顾发展较快小城市进行商品住宅规模开发。
  
  京津冀一体化对于相关个股的影响,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动,天津与河北将担负起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任。在承接产业的过程中,人口的流入以及产业设施升级将助涨当地土地价值、激发住房需求,对地方房地产企业带来直接利好。
  
  投资策略上,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根据京津冀区域内土地储备资源的情况来看(尤其是天津和河北的土地储备),按照受益程度排序,京津冀协同发展主要受益的上市房地产公司分别为: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宝硕股份、首开股份、中国武夷、华业地产。
  
  基建 供需环境有望明显改善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京津冀一体化板块中共有5只基建相关个股,其中15日可交易的4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冀东装备在相关个股中涨幅居首达到7.28%,而河北钢铁、冀东水泥、河北宣工等个股15日涨幅也均超过2%。
  
  具体来看,冀东装备主营业务为水。
  
  泥装备制造和水泥生产线承包和维修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冀东集团是我国建材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是中国水泥行业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大型水泥集团之一,水泥年产能6000万吨。冀东集团装备制造与工程板块主要集中在冀东集团控股的盾石机械、盾石建筑、盾石筑炉和盾石电气,在水泥生产线公司已具备了从工艺设计到装备研发制造、工程建设、安装调试“一条龙交钥匙”工程方面具备了雄厚的实力。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势必引来大量基建投资,带动京津冀区域建材、钢铁需求,改善区域内重点企业的供需状况。而具体的投资领域可能包括缓解首都航空运输压力的枢纽性机场项目、区域互联互通的公路等基础项目以及承接产业转移的地产项目等。
  
  投资机会方面,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大,京津冀区域内钢铁、水泥等产业淘汰产能成效相对突出,随着基建投资量加大,区域内龙头企业的供需关系将显著改善,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化解。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冀东水泥、河北钢铁等。
  
  环保 区域发展重点工作之一
  
  一直以来,环保都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的重要领域。而在近期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环保一体化也作为其中三大细则之一,受到极大关注。
  
  具体来看,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环保股中,清新环境、渤海股份、桑德环境、碧水源、创业环保、神雾环保、天壕节能、津膜科技等个股均拥有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其中,清新环境昨日实现逆市上涨,并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3921.34万元。公司是集大型燃煤电厂烟气脱硫技术研发、脱硫系统设计、湿干法脱硫装置造、脱硫特许经营于一体的技术的高科技电力环保企业,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各大型发电集团下属的大中型燃煤电厂,主要隶属于大唐、华能、中电投、神华、华润等发电集团。据6月5日公告显示,公司证券简称由“国电清新”变更为“清新环境”。
  
  对于环保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关系,方正证券表示,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承载力最为脆弱,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矛盾最为突出。北京、天津、河北的行政结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人口结构决定了单一地无法独立解决整个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三地协同发展是缓解资源环境压力的惟一途径。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已经启动,环保将成为工作重心,环保产业蕴含巨大的发展机会。
  
  个股方面,中信建投推荐关注亿利能源(小锅炉清洁改造)、碧水源(MBR领域龙头、可达高排放标准)、雪迪龙(烟气、水质监测)、先河环保(大气监测)、清新环境(超低排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