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毛大庆:再不创业就晚了 创业改变年轻人未来

2015-04-13 09:10:16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在很多年轻的创业者看来,万众创业更多是为了解决就业。而创业成功者毕竟是少数。

  前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也表示,正是因为创业成功率本身就不高,所以才需要万众创业。把基数扩大,才能提高创业成功的概率。从这个角度而言,毛大庆认为自己的事业并不算创业,更多是“下海做生意”。“我的创业不是一个纯粹意义的创业,我做的事情无外乎就是房地产的延续而已,但我参与到帮助年轻人创业这个事情中来,可能改变一大堆年轻人的未来,我会觉得这辈子过得很有意义,这是我的最深心底的话。”

  毛大庆曾花一年时间对中国人口结构趋势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25-40岁的人群是社会创造创新的基石,一个国家主流人口处在25-40岁阶段时,这个国家就处于创造力无限时期。

  “日本是的案例,上世纪70-90年代是日本战后出生高峰,这批年轻人进入到25-40岁的时期,正是日本大力发展科技,经济增长进入较快的阶段。即使1992年以后日本经济停滞,进入老年化阶段,日本GDP拉动增速仍有62%来自科技转化,直到今天,日本人口25-40岁高峰阶段所产生的经济影响力仍然波及全世界。”

  毛大庆分析称,我国第二波人口高峰是1987-1996年出生的1.8亿人,现在恰好处于25-40岁这个阶段,这是巨大的人口红利。“如果中国不能抓住这1.8亿人鼓励他们创业,那第三次高峰只剩下大概1亿人,而且还要再等十几年以后,等得起吗?那都第N次工业革命了。”

  在离职后的这段时间里,毛大庆深刻感触到不同年龄层年轻人的强烈反差。“在90后那一批人看来,创业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由于这一代人父辈家底都比较丰厚,他们向往的生活是,我的未来我做主。而80后-85间的年轻人,受高房价压迫,更多是求稳定求保障。屌丝与苦逼是这一代年轻人自创的标签。”毛大庆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