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蔡照珑:86后执着追梦人 760艺术见证梦想启程

2013-11-19 15:4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6年出生的晋江小伙蔡照珑,看上去和其他同龄人没什么不同,细聊之后才发现,这个出生于书香世家的年轻人,从小就与众不同。
  如果问85后的年轻人两三岁的时候在做什么,绝大多数的答案大概都是“玩泥巴”“打弹珠”“吵着父母买玩具”?大概都是正让父母头疼的小“熊孩子”的年纪。而蔡照珑和大多数人不同,两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绘画了。用他母亲的话来说,给他一张纸、一支笔,他就能一直画下去。蔡照珑从小展示出来的绘画天赋,让父母特别重视对他艺术方面的培养。受家庭的影响,蔡照珑还从小学习书法。上初中的时候,蔡照珑仍旧“闲不住手”,最喜欢清明上河图,没事就整天画画,有时候要上课了,随手抓一把树叶,回到教室又接着画。对绘画的喜爱伴随着蔡照珑的成长,从临摹中国传统国画到学习素描、水粉,再到3D墙绘,蔡照珑的绘画之路愈加宽广。


  86年生的晋江小伙蔡照珑



蔡照珑较新3d雕像创作,把普通柱子画成3D大理石雕塑像

  随着年龄的增长,蔡照珑对绘画的认识也逐渐加深。以前只是把绘画当做兴趣,上大学后开始有了把兴趣当成事业来经营的想法。大学期间就读于福建农林大学环境艺术专业的蔡照珑,在其他人还在领着父母给的生活费,为未来迷茫的时候,蔡照珑就开始了创业之路,为了接案子,蔡照珑就坐公交车去帮别人画墙绘,画到太晚没公交车了,就走好几公里的路回学校。

  大学毕业后,父母给蔡照珑找了份在规划部门供职的工作,希望他安安稳稳地做上班族。在机关单位的这半年时间,蔡照珑想了很多,他发现自己的价值观和安稳的公务员道路并不相符,平淡安稳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于是他婉拒领导的挽留,毅然离开了人们艳羡的“金饭碗”。“要么平平淡淡,要么轰轰烈烈。我选择艺术,既然我有艺术的特长,我就要去闯,做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文化。”这位年轻的晋江小伙如是说道。



 蔡照珑为东海湾活动创作的3D作品


 在东海湾御花园举办的千人骑行活动


 蔡照珑接受泉州电视台采访


 蔡照珑为安溪铁观音集团创作的墙绘作品

  然而追求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规划部门辞职出来后,蔡照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泉州760艺术墙绘,主营3D立体画、酒店室内壁画、饭店背景墙、家庭装修电视背景墙、房间等室内手绘壁画、学校室内外彩绘墙、室内设计等业务。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蔡照珑压力很大。07、08年,市场对彩绘并不认可,要接到案子很困难。“搞艺术的人,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创作的作品如果无法销售出去,家里人看到你在家里无所事事,这种心理上的不平衡还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谈起创业阶段的困难,蔡照珑这么说道。

  其实,从高中至今,蔡照珑做过很多行业,在服装店卖过衣服,在油漆店搬过油漆,在广告公司呆过,在机关单位里也干过,培训班也办过。你看他很年轻,但是其实他经历很多,“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这些都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垫脚石,让我掌握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些人生经历很好的开拓了我的眼界,因为搞艺术的人,停滞不前是不行的,只有多看多想多画多经历,你才能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创作更好的作品。”

  现在,蔡照珑的工作室已经步入正轨。760艺术墙绘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创作作品,细致严谨的态度赢得了市场的良好口碑,和760艺术合作过的有学校、酒店还有地产开发商等,每一个和760艺术合作过的企业都对其表示了认可。今年晋江SM安泰世界城 (论坛)携手费翔共鉴法兰香都活动,现场几百平的墙绘就是由760艺术创作绘制的;此外,由760艺术创作的作品还有,2013年“东海湾”杯泉州市千人自行车骑行活动的墙面彩绘、晋江万达广场 (论坛)的底下车库墙面彩绘、以及各大楼盘业主邀请的室内彩绘设计等。这些室外彩绘作品,都引得人们争相合影留念。随着国内对3D立体画的风靡以及泉州文化氛围的熏陶,泉州人对3D立体画的接受和认可也将日益提高。据蔡照珑透露,在今年12月,760艺术墙绘还将在领袖天地举办一个3D画展,届时搜狐网友也可到现场体验逼真的3D风采。









 蔡照珑部分作品欣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