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近六成 施工面积有下滑

2013-05-14 07:28:13 来源: 证券日报

  国房景气指数进一步缓慢回落,造成了当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环比略有下降,虽然前4月房屋施工面积增速由负转正,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近六成,但从4月当月的数据来看,房屋施工面积有所下滑,商品房销售额也高位回落。

  97.35点,4月份国房景气指数再一次小幅下滑。受此影响,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6047亿元,比3月份的6463亿元略有下滑,但前4月份累计19180亿元的投资额,同比增幅21.1%,增幅比前3月扩大0.9个百分点。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今年前4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与住宅投资出现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全国土地市场量价上升,房企积极拿地。同时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增长快速,新投资项目入市增加。二是全国房地产市场延续回暖势头,楼市住房销售火热。三是保障房投资与建设不断扩大。

  虽然前4个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9.8%,依旧保持了较高幅度的增长,但增速却在节节下降,2月份商品房销售额创下了同比77.6%的增速。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家公布了4月份销售业绩的房企合计在4月销售604.23亿元,虽然销售金额高位运行,但相比3月份的730.05亿元,环比下调了17.2%。

  万科3月销售152亿元,4月销售123.8亿元;华润置地3月销售67.5亿元,4月销售44.3亿元;龙湖3月销售41.5亿元,4月销售32.3亿元。多家房企4月销售额均有小幅回落。出现这一数据下调的主要原因,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首先是3月份是季报的最后1个月,大部分企业冲刺业绩。其次,在3月份,各地都明显出现了“国五条”落地前的末班车现象,促使成交量大涨。

  虽然开发市场、销售市场的表现略有下滑,但土地购置面积、土地购置款却环比大幅增长,用数字印证了4月份土地市场的繁荣。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8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3月份收窄13.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020亿元,增长10.6%。4月当月,房地产企业花费623亿元购买土地,比3月份的478亿元增长145亿元,土地购置面积也比3月份扩大370万平方米。

  今年4月末全国住宅库存出现下降,这是2011年住宅库存持续增长以来,出现下降。“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去年就开始率先下降,新增商品房供应缓慢,供不应求将可能继续导致房价上涨。”谢逸枫指出。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 填)
户 型面积: *(必 填)
户 型类型: *(必 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 *(必填)

提 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