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居民5月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 5000元

2013-05-09 16:13:40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即日起至本月30日,符合条件的泉州居民,可前往所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2012年度城市低收入家庭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根据贷款金额,符合条件的居民,可获得1000元、5000元的贴息。

  贴息申请每年审批一次,居民申请后,经初审、公示后,由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市公积金中心)审批统一将贷款贴息金额转入贴息对象的银行还款存折账户内。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计算,如果当年贴息额低于1000元,按1000元作基数计算贴息额度,但不超过当年实际支付利息额;贴息额超过5000元,贴息额度按5000元计发。

  申请人必须同时符合3个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买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未达到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7.4平方米),或所购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的,家庭成员按3.03人计算,且在本市辖区内无其他自有产权的房屋;

  借款人在申请贴息前,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满1年(即12个月)以上,且本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未发生连续3期或累计达6期以上逾期归还贷款的不良记录,当前无未归还贷款本息行为;

  借款人在申请前,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年(12个月)以上。

  申请人需递交五种材料:

  购买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审批表;

  县(市、区)级民政部门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认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借款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婚姻证明;

  贷款银行出具的正常还款明细清单;

  借款人留存的《借款合同》原件、借款人的还款存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