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二手房过户成交量罕高 排队场景堪比春运

2013-03-27 06:01:2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杨晨 吴家明

  昨天是广东版“国五条”落地的排名前列天,尽管天气阴沉有雨,但前来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记者看到,由于不少市民开车前来办理过户手续,导致该中心外的道路长期处于塞车状态。

  25日出台的广东版“国五条”要求全省各地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尽管该细则未明确按转让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但也使得不少购房者的神经绷紧。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今年深圳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已罕见达到11570套。

  在登记中心的一楼,现场情景堪比春运,记者看到等待排号的市民在大堂内已经排起蛇形长龙直到大门外。“我早上七点来排队时,前面已经站了几十个人。”在登记中心的大厅里,一位正在排队的王小姐向记者表示,“广东版细则已经出来,卖家可能把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我,所以我今天特意请假过来把过户手续办了,不管到时候是否按差额的20%计税,我都不用担心了。”

  由于排队取号的市民太多,“黄牛党”也活跃起来。就在记者与排队的购房者闲谈时,一位男子走过来并细声对记者表示,“我这个号快到了,200元,要不要?”最终,记者以手上有号为由予以拒绝。

  在登记中心二楼,手拿着过户资料的买家、卖家、地产中介等各色人群把大厅挤得满满当当。大厅里一家地产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近日买家和卖家交易的意愿都非常强烈,今天他已经前来登记中心多次,当日只算堵在登记中心外路段的时间就有两个多小时。“广东版‘国五条’已经出台,这也意味着其他地方细则也将陆续出台,我们已经暂停接收需要申请银行按揭的买单,以免细则开始执行后和卖家或买家发生纠纷。”他说。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 填)
户 型面积: *(必 填)
户 型类型: *(必 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 *(必填)

提 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