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策平衡线 北京版民间细则乱象下的调控测试

2013-03-22 10:25:0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雯露

  在“官方版本”尘埃落定之前,坊间对于各地“国五条”细则的关注和讨论,终于在这个星期进入了白炽化阶段,各种版本的细则在民间广为流传。

  在此之中,作为调控政策的风向标城市——北京无疑最有可能率先出台地方细则。因而,时至今日仍在不断更新的北京版民间细则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民间细则京城乱象

  3月15日晚间,一则包含北京国五条细则详细条款的消息在网上传出,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和恐慌。

  根据彼时所传细则的内容显示,对于非普通住宅,征收20%个税。但对于已购公房和经适房都以房本年份的地区经适房基准价为参考。倘若遗失商品房契税发票,将以房本年份的地区评估价补齐契税发票后上市交易。与此同时,合同中,装修款不得大于房价的10%,房价低于地区评估价的以评估价为准。

  而对于普通住宅,按已购年限、面积和单价适当减免。五年及以上免除个税,四年免除80%,三年免除60%,两年免除40%,一年期免除20%。同时低于人均面积三倍的免除等。

  在公积金方面,上述细则亦有涉及:二套贷款额度降至80%,商贷二套首付提高到7成,利率提高了1.3倍。并称,已网签的按老办法执行,执行时间点为3月17日。

  而后,3月18日,有媒体援引中介机构相关人士的话表示,中介公司已经下发了相关文件,如果出售满5年的居所,可以免征个税;出售满4年的住房,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人所得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都要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人所得税。

  该新闻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随后,北京市住建委于3月19日对其进行澄清,表示目前并未出台楼市新政细则,如果相关政策出来将排名前列时间发布。

  于同日,北京地方税务局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20%住房买卖个人所得税的细则通知。

  不过,政府部门对于民间细则的内容并未有所回应,从而也增加了民间细则的可信度。

  3月20日,“京城细则”的2.0版本呈现在大家面前。另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北京已初步形成几个版本的“意见征询稿”,还需交市长办公会进一步讨论。

  据称,“意见征询稿”再次提及执行20%个税征收比率时,会针对持有房屋的时间(五年以内以及五年以上)和其他条件设置不同标准;尊重人民可以获得财产性收入的历史因素。

  与此同时,将对北京户口单身含离异人士进一步限购,过去京籍家庭可拥有两套住房,有购房者采取“假离婚”应对,未来则可能仅鼓励单身或离异人士持有一套房。

  另外,被征询的意见还包括在京购买第二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提高至70%,大幅增加“限地价,竞房价”的土地出让方式的比例,在地价撞线后,承诺未来售价的开发商将中标。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 填)
户 型面积: *(必 填)
户 型类型: *(必 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 *(必填)

提 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