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开始 短期内地产股难聚人气

2013-03-08 09:26:24 来源: 证券时报

  房地产“国五条”新政对行业发展有哪些方面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后市如何演绎?“国五条”新政能否有效扼制住房价上涨?两会期间是否还会出台调控新政?对此种种疑问,华泰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郭翔对此作出解答。

  郭翔首先指出,此次的“国五条”有提到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提法是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实际上,在2011年1月的新国八条就提出: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随后市场降温,2012年中央没有要求各地制定目标。而现在,重新要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制定目标,可以说是有新意的。

  很多网友担心国五条是不是意味着新一轮调控的开始,对此,郭翔表示,在1月份房地产市场景气继续走高的背景下,北京、上海等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成为市场普遍预期新政“山雨欲来”的主要证据。在基本面暂无拐点的预期下,与国五条相配套的政策之风将陆续吹来,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开始。

  对于地产的影响,郭翔认为,目前的形势是:投资拉动的宏观经济复苏;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流动性过剩,房地产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历史经验表明,在政策调控深化的预期下,房地产板块短期仍将承压。不过,在经济弱复苏的假设下,未来政府依然面临着在经济增长与调控房价间的战略平衡,预计两会后地产板块仍有跑赢大盘的机会。

  最后论及国五条对资本市场的影响,郭翔认为,新国五条并未明确具体的操作标准,因而其真实的影响力还有待相关部委或地方政府出台相关的配套细则后才能确定;但他预计此次国五条出台的影响力将远不如2011年1月底出台的国八条,预计市场的反应会较为有限,只是目前靴子尚未落地。楼市政策出台后,短期内市场难以重新聚集人气,房地产板块可能有个筑底的过程。相对而言,下半年的机会可能会好一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