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泉州住房信息将全市联网 “阳光”分配保障房

2013-02-26 14:12:34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曾小琴

  今年,泉州将继续加快站前东西大道西延伸段、普贤路拓改、市规划建设及成就展馆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开工建设14980套保障性住房,将保障房工作重心从建设转为管理建设并重,强化引入、退出机制。

  昨日,2013年全市住建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泉州将实现全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拆迁方面鼓励货币赔偿等。

  此外,今年将依托市“渣土办”,建立GPS监控平台,严查各类渣土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阳光”分配保障房

  今年,福建省下达泉州的目标任务是开工建设14980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15800套。昨日,记者会上获悉,泉州将继续推进浦西综合体安置房、云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海星小区扩建项目、东宝花苑保障性住房小区,以及田安大桥北连接线安置房、霞美龙兴小区、西郊片区等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蟳埔金崎安置小区、金梅安置小区、潘山启动区安置房、坪山路城中村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启动建设。

  针对保障性住房,今年,泉州工作重心将从建设为主逐步转入建设和管理并重。对已竣工的保障性住房,尽快配租配售到户,尚未竣工的,提高启动申请、审核、公示、轮候等前期工作,确保竣工交付使用后尽快安排到户。今后,还将严格监管保障性住房,及时更新保障对象经济状况变化信息,强化准入、退出机制,积极建立联审制度,确保“阳光”分配,管理到位。

  住房信息全市联网

  泉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泉州房屋征收与补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安置房建设滞后,安置补偿标准不一,安置房建和任务过重等问题。

  项目安征迁工作,泉州将引入创新机制。转变传统的“实物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为辅”的安置思路,推行房屋征收市场化评估,鼓励货币补偿,减轻安置房建设压力和后续管理难题。其次,泉州将统一中心市区安置补偿标准,及时制定违章建筑处理、住改非认定办法。同时,泉州还将通过多种方式落实安置房源,探索回购方式提供安置房源。同时,泉州将加强规范运作,抓紧出台《泉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及补偿暂行规定》、《中心市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意见》,以及《古城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中心市区补偿安置标准。

  泉州还将加快全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和基础数据库建设,6月底前,所有县(市、区),要建设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具备与市本级的联网条件,并将2011年以来的业务数据,录入并转换成规范化数据标准,供本市级数据抽取实现对接互通。

姓 名: *(必填)
电话: *(必 填)
户 型面积: *(必 填)
户 型类型: *(必 填)
楼 盘位置: *(必填)
价格区间 : *(必填)

提 醒:若页面跳转则报名成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