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淡季全面走高 调控政策走向引发市场关注

2013-02-20 09:28:4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往年的2月通常是楼市最为清淡的时候,但今年尽管遭遇“无春”,楼市却表现得异常红火。成交量、房价一路走高,随着阳春三月传统热季的临近,人们对楼市政策的走向普遍怀有期待。

  2012年,虽然限购限贷政策仍然得到了严格执行,但从全国范围来看,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冲击慢慢淡化。购房者积极入市,推动新建商品房市场走向火热,新开盘项目的去化率明显增加。年末岁初,全国百城环比上涨1%,跨年持续热销,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上涨。

  据亚豪机构统计,2013年2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115套,虽然环比一月份有所下降,但同比涨势未减。与2012年同期相比,今年虽同处于楼市淡季,但成交面积与2012年的2月上半月售出的16.3万平方米相比,大幅上涨五成,成交套数同比上涨15%,成交均价呈现13%的上涨幅度。同在北京,不仅普通商品房交易淡季不淡,豪宅也连续两月跨年热销成交上涨。

  北京的二手房和租赁市场也持续上涨。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到2月17日(02.01-02.17),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4388套,同比增长71.87%。另外,2013年至今(01.01-02.17),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23899套,同比增长337.87%。北京的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更创造出调控后历史新高。北京市统计局2月17日发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1%,其中房租同比上涨9.2%,为24个月涨幅值。2010年以来,北京市房屋租金一直处于上涨之中,3年房租涨幅已远远超过房价涨幅。

  蛇年伊始,大型房企融资拿地动作频繁,令人关注的是已有消息说银行有意提高开发贷款额度。截至2月17日,发布2012年利润预告的54房企中,预亏及预减房企24家,占比44.4%。进入2013年,万科A等20家标杆上市房企1月销售合计855.32亿元,环比增长6.42%,同比增长174.95%。其中有一半的房企环比上涨,整体房企的信心明显增强。

  进入2013年,楼市成交高歌猛进,房价普遍看涨。随着阳春三月的到来,很多地产项目正在谋划2013年的销售计划。在明显回暖的市场行情下,涨价已在众多房企计划内。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影响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向的不确定性在于调控政策。人们对即将召开的两会普遍怀有期待。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当前楼市虽有所回暖,但仍风声鹤唳。一旦决策层决心再度打压楼市,进一步出台更加严厉的抑制政策,如强化“限购令”,提高多套购房标准,以及出台差别化的税收政策等,都将对刚刚恢复信心的购房者形成新一重打击,从而对楼市销量形成制约,即将召开的两会将成为2013年楼市总体走向的重要风向标。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坚持房地产调控应该包括房屋租赁市场。政府现有的调控工具,在加快公租房建设的同时,建议政府设定房租涨幅,使其不高于年度居民收入涨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